南大写作班: 东西诗:周舟(旁听)

Monday, September 21, 2015

东西诗:周舟(旁听)


赤裸相见 雾霾天生存手册


【口罩】

如果挤满每个肺泡
呼吸也需要设防
为了不被穿透
那就先用纱
把你挡住
在我的
唇边



【肥皂】

因为鼻尖记住了
不许提起的气味
念想必须打湿 消化
在下水道

又瘦一圈
浪费于摩擦
与你
我只要活六十天


【牛奶】

把灰暗日子的边角料
倒进一杯温热高钙
吸饱 搅成云团
下一场
营养的雨

(雾中风景千种风情,全诗应景之余,意象的调度更见婉约曲折的姿态,『口罩』三角不如四方更具象形,『肥皂』大有通体淋漓一般的亲密,『牛奶』还可添加形容,不过狂想挥洒自若。)

2 comments:

  1. 我的小肥皂只能和我活20天,所以开学就买下一打,可以陪我或240天,哈哈哈!「口罩」颗状的文字,读起来倒像肺泡。

    ReplyDelete
    Replies
    1. 长得瘦肥皂就能用的比较久,所以减肥不可明日再议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