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他方诗:熊韡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15

他方诗:熊韡



走失的羊

看遍了草原上的海洋
水彩像一扇關不上門的閘
毛筆下的不同深淺
是我曾走失的羊

青草用稚嫩的語氣
講述夏天的一場逃亡
我略帶慌張的步履
一高一低潛行

風把炊煙揉進夕陽
借一束絲柔的光
把找尋的路照亮
課觸及不到的
是羊兒啃食過
殘留的齒痕

我疾步而行
慚愧地踐踏生靈
這平靜中的奔湧
以及鋪滿綠色的音符
夜未央     天已亮
我幻想聽到一陣咩咩
平地上卻傳來蛙聲
走失的羊
不知去向

(天真灿烂的诗句节奏笃定和谐,不过地方的属性稍不明显,以羊为追求的喻体,写法独特不过稍嫌自溺,如果自我再作一些抽离,风吹草低之后,自会找到那一头迷诗的羊。)

1 comment:

  1. 这幅画的感觉就像「風把炊煙揉進夕陽」,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