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东西诗:凌宇

Sunday, September 20, 2015

东西诗:凌宇


门口与角落


【邮筒】

还没等到你
运动香水味的信
寻人启事栏里
也没你的讯息
门旁的小树
已长高3.2公分
你养在我家的波斯猫
今天带回一只白色猫咪
我终于变成一只绿皮邮筒
等待每一个明天的早晨


【扫帚与垃圾桶】

他们总把你我放在一起
我也喜欢就这样依偎着你
可我是干草 很快磨光
夜里失眠时也会数算
为你掉落的发丝


【手帕】

台阶上躺着
一条可能是你路过时
遗落了的手帕
于是绑好散乱的辫子
等你假装来寻它

(脱离了物自身的取意,东西仅是想东想西的道具,不过诗句间总算充满情韵,『邮筒』诗想有趣,但是尚可更加纷呈热闹,『扫帚』两两归结的联系不明,『手帕』简单爽朗,等爱的眉目极为会心。)

2 comments:

  1. 「于是绑好散乱的辫子,等你假装来寻它」,哇,太写实了,想我当年……哈哈,好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