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风景诗:熊韡

Sunday, September 6, 2015

风景诗:熊韡



一眼

夏末刺眼的光,晃得讓人目眩
我只好轉過頭,卻遇到了你

11棟車站前,來往行人如同過眼雲煙
喧鬧依旧,新葉满枝头。 心语缱绻
为誰渐消瘦
羞澀的红,擦肩在无动于衷
等一班車说来太嘲讽。我不太懂,偏渴望你懂
是否幸福沈重的太輕,成為你沿途中的風景
不痒也不痛

左邊心房烧得火红,终于觸動卻
终于熄滅终于有始无终
當不得已,握不住的是有你在的風景
而我看一眼便足夠

(虽然风景沦为背景,歌词的脉络也过于明显,不过斑斓的字词间,偶有动人的眉目,形式与情感的拿捏和收敛尚可斟酌,诗不是雕琢堆砌,而是大声希音般的一种化约,并且源于自己。--原文无题。)

尝试重写:

一眼

夏末的光长满新叶
昏眩在
转头遇见你像
云烟缱绻
我喧闹的枝头

始终是痒
和痛
当我与风景擦肩
沿途看了你
一眼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