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东西诗:俊龙

Sunday, September 20, 2015

东西诗:俊龙


致人类


【拖把】

说到拖
我自认第二
没人敢认第一

因为这可是我的
“看家”本领


【娃娃】

我这一生
从来都不是我自己

说穿了
其实我只不过是
某某给某某温暖拥抱的
“代言人”


【电池】

不管再看多少遍
你们永远也不会知道
我到底是新是旧
是满还是空

听说让人难以看透的
一般都叫做
有内涵

没错
我就像看到的那样
有深度

(人与物并置互涉,构思还算别具创意,但是任何内容似乎都支撑不住如此庞大的题目,『拖把』与『娃娃』的呈现过于直接,引号的使用也略显稚气,『电池』稍微曲折,想象也就多了层次。)

2 comments:

  1. 我手机的 memory card 不写 4GB 的话,也很有内涵,哈哈哈!XD

    ReplyDelete
  2. 作为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很喜欢第一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