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东西诗:美馨

Monday, September 21, 2015

东西诗:美馨


易碎品


【玻璃杯】

浑身都是凉的
只有你的笑如水般温热
可惜整晚整晚
不见你笑
于是现在的我
只要轻轻一敲
就碎了


【镜子】

在表演 真实的自己

那些破破烂烂的情绪
终于在苦楚中沉静下来

镜中人的肩上伸出触手
将自己揽入怀中


【陶瓷糖罐】

一个秘密藏在罐子里
好多年
打开来依旧是活蹦乱跳
只是甜的变成了苦

吃一粒吧
小女生就长大了

(局部描述有些芜杂,不过无损整体诗兴,以易碎之物鉴照情爱与成长,构思里有晶莹透彻的想法,『玻璃杯』有点破题,“笑”以外尚可往其他表情着墨,『镜子』开首一句似在解释,大可删去,『陶瓷』简单却何其隽永。)

4 comments:

  1. 读完「吃一粒吧,小女生就长大了」一句,竟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喜欢。

    ReplyDelete
  2. 门口站着一只风筝
    很脏,很破旧
    曾经鲜艳的红色褪成灰黄
    骨架断了 可怜的拖在地上
    一只狼狈的花蝴蝶
    ‘还记得吗?我是你七岁那年弄丢的风筝。’
    她惶惶的看着我 ‘再一起去玩好吗?’
    我摇摇头
    ‘我已经过了放风筝的年纪。。。
    而且,你也不能飞了。‘

    ReplyDelete
  3. 罐子

    偷晚安吻的贼
    像摔空酒瓶一样 摔碎了许多夜晚
    她在少女的唇角或鼻尖垫起脚

    把给爱人的吻偷了去
    少女整夜都睡不好
    懊恼又委屈
    偷来的吻存进罐子
    再放进梦呓 加点星星
    和爱人无声的叹息
    酿成一罐甜酸的秘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