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东西诗:康伟

Monday, September 21, 2015

东西诗:康伟



理发

忽然下了一场雨
无数个你胡乱窜起
贪婪地
吞噬着我的眼睛


【理发器】

狠狠的一刀
铲走
你呼吸的声音

空气
被呜呜的马达声
压得很平 很平


【牙剪】

狠狠的一刀
剪不完
你说再见的嘴形

依旧
一丝丝地
在我耳边
播放着你爱看的场景


【平剪】

狠狠的一刀
剪断
几缕从寂寞流出来
混乱的思念

咔嚓 咔嚓
把我从沉睡中唤醒
你已不在我视线旅行


终于
把无数个你修剪成一种整齐
遮住眼泪的痕迹
就只是为了
告诉所有人和床边的小熊维尼
我活得好好的

(不同剪器拼凑爱情,倾述式的内容稍微困乏,但不失工整浑然而就,『理发器』诗句简练有力,『牙剪』末句无解,不妨写成发丝贴在耳边喘气,『平剪』意象重复,旅行之说不当。三首开句一刀不妨做些变化,如此才有层次之分。)

2 comments:

  1. 喜欢「压得很平很平」,也一直再想「再见的嘴型」是什么形状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喜欢第一首,空气被压得很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