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慧莹:一克秘密

Sunday, January 22, 2017

慧莹:一克秘密


一杯情

多年以后,再次回想那个场景,才发现一切不是那么地理所当然。

那时候他还是她的老师,她还是他的学生。师生俩相约在夏日的午后,一起复习她缺席了一星期的课业。第一次踏进老师家,她尽所能地扫视房子的每个角落,瞳孔不断地盖下快门,如今只要回想起,照片还是会随着一幕幕画面掀起。

她记得老师端给她的那个黄色维尼熊杯子,说那是他最心爱的杯子,大学喝了四年,是特别有缘的人才有幸共用的一个杯子。她不以为然,尽信老师所说的缘分。腼腆的她并没有喝完那杯盛满的白开水。老师说暂时搁着,会有机会喝的。

离开时老师把杯子送给了她,恰巧宿舍也缺杯子,便欣然收下了。她习惯在每年生日收到老师的简讯时,告诉他有关杯子的一切,比如几年前她疯狂爱上维尼熊,最近还买师学画卡通。直到后来她还学会欣赏短发的魅力,剃了男子头,朋友们都说她越长越像维尼熊。

只有她始终相信杯子里藏着老师的所有。每一次触碰,就能更接近那位特别有缘的人。

(『我』的缺席是此次习作的通病,故事因此无从辨识虚实,文句语义错漏之处颇多,但是人物的情感刻画还算细腻,而且情节看来还有后续。)

3 comments:

  1. 由于第一堂课还没被系统加进来 单看网上的题目误解成要写的是“别人的秘密”哈哈
    若是以“我”的角度写这个秘密 或许末句我会这样写:
    “每次看她紧握着心爱的杯子喝水的时候,不管是美禄还是咖啡,她都是那么地陶醉。或许只有她始终相信杯子里藏着老师的所有。每一次触碰,就能更接近那位特别有缘的人。”

    嗯祝各位新年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啊哈哈哈哈!

    慧莹😜

    ReplyDelete
  2. 由于第一堂课还未被系统加入,没上到课,所以把题目误解成要写“别人的秘密”而已。

    若要以“我”的角度来写,末段或许可以做这样的更改:
    “每当我看到她紧握着那心爱的杯子时,不管喝的是美禄还是咖啡,总是特别地陶醉。或许只有她始终相信杯子里藏着老师的所有。每一次触碰,就能更接近那位特别有缘的人。”

    新年快乐!!祝有情人终成眷属啊啊啊哈哈哈

    慧莹:)

    ReplyDelete
  3. 由于第一堂课还未被系统加入,没上到课,所以把题目误解成要写“别人的秘密”而已。

    若要以“我”的角度来写,末段或许可以做这样的更改:
    “每当我看到她紧握着那心爱的杯子时,不管喝的是美禄还是咖啡,总是特别地陶醉。或许只有她始终相信杯子里藏着老师的所有。每一次触碰,就能更接近那位特别有缘的人。”

    新年快乐!!祝有情人终成眷属啊啊啊哈哈哈

    慧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