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蕙冰:故事2

Saturday, April 30, 2016

蕙冰:故事2



永恒

32岁: 经过漫长的十年,我们终于结婚了。
房子里,无论是客厅还是房间,都挂满了我们的结婚照。
轻吻了她红润的脸颊,我从背后环抱着她,叫了一声‘顾太太 ’。

和每一个疼爱丈夫的小妻子一样,
每天早上,她会为我准备好早餐,挤好牙膏,选好今天要穿戴的衣物。
出门前,她会在我唇上印上一吻,叮咛我开车要注意安全。

下了班,我买了她喜欢吃的水果。
知道她最爱吃桃子可又讨厌外面那层茸毛的果皮,
我总会把桃子皮削干净了再给她。

吃了晚餐,她总会和我争电视。
她要看偶像剧而我要看新闻。
每次争不过我,她就会垂下脑袋,一副受了委屈的小摸样。
看见她可怜的样子,我只能乖乖把遥控器给她。
咳,这招百试百灵。

35岁: 她为我生了个小壮丁,而且样子长得像我多一些。
她说,儿子长得像我,这么俊,以后桃花一定很多。
像我当然好,长大了一定是个大帅哥。

晚上小皮蛋哭闹的厉害,她怕影响我休息,整晚都不敢熟睡。
孩子一闹就马上醒来轻轻的哄着。
我说,儿子长大要让他当医生,多帮助人。
她说,只希望儿子长大健康快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好。

有一次,我们吵架了。
过了下班时间,我却留在公司加班,很晚才回家。
打开门,就看见躺在沙发上熟睡的她。
餐桌上的菜还冒着热气,不知被加热多少次。
顿时间,全部的不愉快也已不存在。
轻轻抱起她回了卧房。

40岁:下班回家,看见穿着围裙的她在厨房忙着做饭。
我放下公事包,扯了领带,走过去从后面抱着她。
她红着脸拍开我的手,催出我去洗澡。

于是,我拉着刚上幼儿班的儿子去洗澡。
一大一小两个人把浴室闹了一片狼藉。
看见地板上散满家里两个男子汉的衣服,正想埋怨的她,
听见我和孩子的玩闹声,忍不住笑了出来。

到了周末,我们会带着儿子去游玩。
儿子玩累了就闹着要人抱。
我一只手抱着儿子,一只手牵着她,我觉得自己非常幸福。

45岁: 情人节当天,我买了一束玫瑰花送她。
她说我都40几岁的人了还玩年轻人的把戏,没个正经。
可她自己又忙着找花瓶,想着把花摆在哪里才好看。

我坐在电脑前整理资料,她就煮了一杯咖啡给我。
我叫她先去休息,她说不困,想再陪我一会儿。

48岁: 晚上她突然肚子痛,把我吓坏了。
开车到了医院,我背着她去挂急症。

她说我已经很久没背她了。
我的背已不像从前那样宽广厚实。
她心疼我,想自己下来走,可我不让。
我说,就算到了七老八十,我还是背得动她。

57岁: 我们的儿子结婚了。
因工作关系,儿子媳妇都不常在身边。
她常常念叨想儿子,担心儿子不注意健康,想见他又怕影响工作。
我总说她操心过多,背地里却又偷偷打给儿子,要他经常回家看看。

最近天气转凉,每次出门,她提醒我要多穿衣服。
我嘴上虽会碎念她几句可每次都依照她说的做。

64岁: 孙子也开始上小学了。
我退休了,她也老了。
头上的白发遮也遮不住。

我喜欢早上去散步,有时也会陪她去买菜。
过马路时还是习惯牵着她的手。
而她还是改不掉害羞脸红的习惯,说我一把了也不怕被人笑。

70岁: 我坐在藤椅上看报纸,她就坐在我身边看着相簿。
现在的我们常常忆起过去事,从我们相识到结婚生子。
我对她说,初识时她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容易脸红害羞。
可现在,脸上多了几条火车路,腰也弯了,变成老婆婆了。

而她说,恋爱时她的友人都羡慕她,找到一个帅气又体贴的男人。
可私底下,只有她知道我的毛病多到数不清。
我边笑边对她说这么多年不都忍过来了吗。

年轻时,总想着老了以后会怎么样。
可没想到,一转眼,一辈子已到来。

80岁: 我的身体已慢慢变差。
脑子也开始犯糊涂,一句话反反复复说了好几遍。
有时看不见她,就会像个小孩子紧张起来。

后来,我在病床上时对她说,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娶她。
她说,她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我。

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場景,就是遇見她娶她。
或许,有一种缘份,在我22岁遇到她12岁的那一瞬间,就已注定是永恒。

(半生缘断续倾述,书写虽以抒情为本,但是白头偕老的戏码,通常只会无趣肉麻,何况文字吐露创作心意,陈腔滥调的拼凑根本是自暴自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