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勇庆:告别作诗

Thursday, April 28, 2016

勇庆:告别作诗



告别青春的一点一滴

【1. 开始】

一把木剑
刺破了我对校园的陌生
在众人的脑海里
刻上了我的名

平凡的勇士
忙碌地战斗
败给了青春的仓促
发现断了剑
才找到真正的我

手中的皇冠
是对我的期望
逐渐生锈的迹象
只不过是我
也开始老去


【2. 表演者】

轻轻披上
学生时期的战袍
牙缝间残留着
昨夜的台词
睡饱了一晚
脑袋的记忆消化不良
而这不用功勤读的学生
准备上台抱佛脚

红色的幕布
遮掩我加速的心跳
等着掀开的笑话
被麦克风吹入耳朵
露出洁白的笑声
替代了表演者应得的掌声

我也能歌善舞
唱出了笑话的旋律
跳出了抽经的姿态
让观众轻松体会
表演者的认真

一朵朵欣赏
呈现于花香中
每一个陌生的微笑
也告别了我
这位表演者


【3. 成长】

成功的距离
是如此熟悉的高度
肌肉也不敢叛逆
锁定于青春的目标
没有一百分的小圆心

生命的平衡
在于眼珠里的飞翔
指尖掌握着
失败多次的经历
只为了抛出那
一丝风光

成长的阻碍
是独自一人在比赛
而他们扔出的镖
射在我成长的路上
留下一滴滴血汗的踪迹
提醒着未来的我

最后的挣扎
处在离开红心的失落
握了那谋杀我的手
也就告别了
青春的比赛


【4.放空】

黑暗中的缝隙
酝酿着不属于我的情绪
等着平静的空间
安抚内心的坎坷
我试着走出自己的躯壳

眼睛开始适应失明
熟悉的人开始适应陌生
肌肉开始适应对白
情感开始适应我
而我光着脚
开始适应冰冷的地板
带着我踏入新的人生

生命的起伏
跟不上脚步的节奏
脑海里的回忆
渐渐走失了自己
脸上的妆
是不可磨灭的面具

所有的呼吸
等着第一盏灯光
如此耀眼的我
被锁在他们的眼里
往肉体里的空
开始填补新的我

(肉体的缝隙/没能留光而/开始生锈。青春于心头点滴如水,别后也就只能在诗里重新淋浴一回,关于自己的筚路蓝缕,以及岁月的共勉作伴,虽然流露得自艾也自恋,何尝不也是一种少年不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