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璐仪:告别作诗

Tuesday, April 26, 2016

璐仪:告别作诗



我的背包—写我的少女时代

我的青春正悄悄地离我远去,它们却是我背包里唯一不变的定律。

【纸巾】

睁不开眼的秘密
被你依偎在怀抱里的
温柔储藏
只留下
一张又一张
神秘可笑
却都写下了儿时
最灿烂的记忆

多年以后
够不到加了密的悲伤
唯有让
年岁代替你抚平
那些被遗忘的
痕迹
让模糊
再次清晰


【耳机】

濒临考试的五月天
还是忍不住打开了
音符在我耳弯留下的
邀请函

S.H.E呼唤我借用
林俊杰的翅膀
私奔到月球
才发现地球其实
很危险
不想长大的我
只能学Taylor swift发牢骚
Why you gotta be so mean?

放任指尖挥霍
有期限的随心所欲
直到另一个世界的
想象被脱去
再次被城市的喧哗
震聋


【卫生棉】

首次迎来
触目惊心的成年礼
弥漫着一些紧张和
腥的兴奋
为几十年的无忧无虑
染上句点

固定的惊喜
总是刺激
白衣天使
不安分地挥动翅膀
烙下混乱的
足迹

不经意
在角落里
种下的意外
不断发芽茁壮
容纳我不可能留白的
青春


【雨伞】

同一把伞下
撑起了不同的天气
我躲进阳光的怀抱里
避开总是引来偶阵雨的你

时间随雨滴滑行
任它拍打着伞
散发满满告白的声音
伸进脑子里
淋湿我的心

曾经以为
趁雨过天晴之前
避开阴天
就能进入你的世界
无奈来不及开的伞
让我感冒了

(下雨时/我都听五月天/避雨。青春喃喃,背包悠悠,成长是清新剔透的物语,挂在肩上游走于生活的喧嚣和静谧,时间像蜗牛,诗也是,慢慢沉淀潜行,才能看尽这一路上的风和日丽。)

1 comment:

  1. 用最平凡最贴近我们的东西写诗才能显现出诗人的细腻,让人读起来有一股熟悉感,青春或许就像人生中的一场偶阵雨,当我们还来不及开伞,雨已经下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