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盈:告别作诗

Thursday, April 28, 2016

嘉盈:告别作诗



暗恋这回事

【10岁的暗恋—遗憾】

10岁的回忆
常常挥之不去
那种单纯的喜欢
那样惋惜的暗恋

在用铅笔写作业的我
常常去注意坐在第三排第二个座位最靠窗的你
只要看到你对我笑
心就怪怪的
本来我还以为是我的心里有问题

我想我的朋友嫉妒我整天提起你
所以跑去把我喜欢你的秘密讲给你听
我不会忘记得那一天
因为那一天我的朋友被我喊到耳聋了

因为隔壁桌的同学太吵了
我就跟老师说要换同学
就在老师叫你搬到我的旁边时
全班都在那里鬼叫
我知道大家都知道
可是也太明显了吧
老师发现的话怎么办

应该就是从那一天开始
我们变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虽然我很喜欢跟朋友一起玩
可是我总觉得跟你玩在一起就是不一样
每天放学后我就会跑回家
然后抱着电话和你讲话
那是我一整天最开心的时候

又不知道是哪一天
但我知道这是我最不开心的一天
你怪我打你太大力了
害我们就因为这样吵架
后来我怪你把我们的事情告诉那个女生
害我们从此不再说话

那一晚
我哭了好久好久
如果说付出真心就算是恋爱的话
那10岁的记忆
就应该是我的初恋吧


【15岁的暗恋 —重逢】

19岁的偶然
遇上15岁的灵魂
发霉的情感
搅动在胃里作祟
咽不下的残留
催吐为不忍心的安慰

友谊的自私顾虑
化身胆怯为退让
自以为是的祝福
任由你吞噬
维“她”命的迷惑
不良消化的记忆
促成腐蚀胃壁的液体
强忍在眼角的男儿泪
渗漏难以忘怀的初恋

我寻获遗失的胆量
档案却命名于事无补
但愿被研制成泻药
让你排出前一段恋情的粪便


【20岁的暗恋 —守候】

爱情的囚犯
试图挣脱回忆的枷锁
记忆的磨蹭
加剧原有的遍体鳞伤

奄奄一息的囚犯
碰上倒楣的铁匠
日久生情的决心
铸制忘情的钥匙

不纯熟的技巧
不匹配的锁孔
不放弃的铁匠
反锁在爱情监狱

愧疚而道出
“你真傻”
痴心的回应
“你更傻”

囚犯与铁匠
各有一锁
无人不知
但无人能解

爱情的迷惘
换来不公的批判
“无期徒刑”
是爱情监狱最高的刑罚


【致我未来暗恋的人—甜蜜】

我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
没有巧克力味的可口
没有薄荷味的扑鼻香
没有绿茶口味的苦中带甜
但淡淡的甜味吃而不腻
尽管岁月的流逝
溶化的容颜
丝毫不减口中的甜

我是香草口味的甜点
吃着吃的就会甜一点


【致暗恋我的人—对不起】

过路人的快节奏步伐
省略路道旁的繁花似锦
不奢望引人瞩目的含羞草
埋在花草茂盛的草堆里

过路人的观察细微
将视线落在含羞草
好奇心的驱使
善心之举也罢
温柔的触碰
换来封闭的自我

久久不肯离去
只为了再度开起
叶花的凋零
换不到片刻的开合

叶片的开合
是先天的本领
天赋的自卑
盼睐辜负与失落

隐身术
是我抱歉的话语

(灵魂的薄荷味/每一天/遗落一点。欲望的诡谲无人能解,诗也仅能窥视片面,暗恋本该细腻收敛,不过却道出仿佛不需掩饰或者辩解,但是正如爱情的方式各异,大喇喇也是个性和风格的表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