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多多:告别作诗

Thursday, April 28, 2016

多多:告别作诗



日子的节

【愚人】

4月1日
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
大街小巷人人真诚
你说你没有女朋友
不如打上一架

你一推
比萨斜塔砸倒了雷峰塔
女权主义挣扎上位
然后不周山将共工撞出洞来
湿婆蒙着安拉的眼

小男孩的蘑菇云在珍珠港爆炸
盖住说爱我的回音

我又不笨
真话从不藏在诗的开头和结尾
还好用情不深
若要爱你
今天就得爱完


【大儿童】

两米高的米老鼠
用肚子说话的叮当猫
擎天柱变不回卡车
Tom猫的脑袋在天上飘
童年的噩梦在今日集体大游行

十年前
游乐场如整个世界
此时世界坍缩
如游乐场

左手牵着小侄女
右手握着一只
不存在的
粉气球

偷窃着十二岁以下才
可以庆祝的年轻


【圣诞礼物】


我并不喜欢芭比娃娃
乐高也不行


Michael Kors的包不要navy和hot pink
唇膏是Givenchy 263号 不是Guerlain


根本就没有圣诞老人
如果有 他会告诉我
我应该想要什么才会如愿以偿

还有
为什么得到什么
都不如等待时开心


【理性告别法】

光的速度是三乘以十的八次方每秒
镜子中的你是1.7纳秒前的你
声音的速度是三百四十米每秒
大吼出去再传回来的回声是0.1秒前的声音

每365天5小时48分46秒是一个阳历年
每354天是一个阴历年
二者如同鱼生与水饺
竞争不出结果
反正都好吃

北纬1.32度的新年
是夏夏夏夏又一夏
庆祝失去不用如此隆重
一句再见就足够了

比如
上面的再见是半分钟前打出的再见
若知道现在已经是过去
就不必回头
一程一程又一程

(情人节到了/我要用乐高/盖一个你。人生一段一节束着记忆,时间有字,阴魂不散只在迟早,如果思索即是存在,那么诗则是我们还活着的证明,有些日子一去不返,有些事情和人,却是不断的从头再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