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給你和你們

Monday, April 26, 2010

給你和你們



但是我畢竟還是想起你了,結束之前望向那個偷偷給你留的位子,來不及發生的一切,那些白亮白亮的笑聲,延後了時間的潛行。攀爬在墻壁的天光許久不曾移動,如那一天駐生的蔓藤停止了蜿蜒匍匐,僅僅在安靜的顫動。生命淡薄孱弱,文字每回皆小心涉過,像刺青般扎入肉身,他們都是紙張,承擔了韶華厚澤,滿佈的斑斕雲霞,青春總是那麼一回事,必須戰戰兢兢的理直氣壯,我讀到了他們的欣樂和感傷。這當中有我本想跟你分享的瑣細,書寫是不需膜拜的信仰,毫不具體卻就如此趨於真實,永遠好奇的對周遭質疑,關於像自己這樣的一個符號。無論接下來的路徑多麼喧嘩不安,若干若干的年後,只要記得這一場純粹的聚集,文字交相摩擦的清脆其實不會消散。當然我早已知道,你是明白的,雖然窗外悶雷由遠而近隱隱欲作,心底裡我只當作是你一直都在的證明。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