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最后:思娴

Sunday, May 4, 2014

最后:思娴



我喜欢(ㄊㄚ)

植物园的欧式大门上的古董钟让我想起了中学时期,教堂的钟声在喧闹的校园里回荡的日子,我一直觉得那叮当的钟声更加适合出现在优雅的公园内,就如同有些思念藏在心里才显得更美。

我想当初会答应和他约会,大概是出于这种思念的心情。炽热的拥抱像是牵扯着风筝的线把我从思绪中拉回现实,我抬头时,对上的正是他毫无保留的微笑。他把我抱得很紧,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压在胸上结实的肌肉,心里迅速地涌现出想挣脱的念头,但却立刻被抑制下来。应该是过度活跃的思绪扭曲了记忆,但闭上眼睛依偎在他怀抱里,熟悉的温度让我看到她的身影,将我带到中学时期我和她的无数次的拥抱里。

比我高的她也经常像他一样把我抱得很紧,紧贴着她柔软的胸部,感受到若即若离的心跳,特别安心。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屏住了呼吸,深吸一口气,仿佛在他的古龙水里闻到她身上熟悉的薰衣草香。

他把我放开后,和以往我们每一次见面时一样,把信塞入我的包包里。我和他们俩之间的联系是信。中三那年牧师主持的Reflection Day上,我和她成了好朋友。当时,牧师带着富有磁性的声音鼓励着我们去拥抱自己的同班同学,以表现女校格外注重的「姐妹之情」。也许是被耶稣的博爱熏陶、也许是被牧师声音里的神秘力量影响,平时没有太多接触的我们,在拥抱后似乎理所当然,又有点莫名其妙地开始了我们的友谊。

Reflection Day的隔天,我们就开始通信,每一个星期一封,维持了两年,我因此也养成了写信的习惯。之后上了高中和她失去联络后,写信的习惯也随着记忆尘封起来,直到我遇见了他。

他牵起我的手拉着我走进了植物园,一路上似乎说了很多话,可是脑海里回荡着的混乱的回忆无法让我集中精神。为了掩饰这样的不忠,我不时以「嗯」应声,但在几声突兀的「嗯」之后,他的步伐停止了。我转过身看着他,思绪似乎从一场美丽的梦中被突然抽回,让我有一点不知所措。

他的右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放在我的腰上的左手把我推到了他的怀里。我的心因为预知了他即将要做的动作而惊慌,不断的挣扎努力地反抗着命运,可是身体却像世界上最坚固的监狱僵硬,无法动弹。于是我闭上眼睛等待着他印证我的预知能力。我感觉到他俯身,鼻息暖暖地喷到脸上,然后当两片薄薄的唇碰到了我的唇,感觉特别干。我下意识地伸出了舌头舔了他干裂的嘴唇,嘴唇恢复了原本应该有的柔软,嘴上似乎波荡开了凉意。但他的吻却没有停止,温润的唇压迫我,舌头重复着我下意识的动作。

我心里开始躁动不安,惶惑中挣开了眼睛,看到他右眼角旁一个浅褐色的疤痕,像是记忆中她脸上的独特胎记。我的心瞬间平静下来。

(舌头隐藏最多沉默的秘密,需要借助书写发声倾述,在这一段爱情的吞吐里心甘情愿的淹没在上一段怦然初萌的拥抱中。情爱不分阴阳,植物园里花草相伴自然也就回归本相,一闪一闪的回想,虽然模糊不着声色,但也正像心动难搔的痒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