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最后:俊辉

Tuesday, May 6, 2014

最后:俊辉



寫給自己

【過去】

我喜歡黑夜裡的星空。

每當夜幕低垂時,我都會站在夜空下,抬起頭來,望向頭頂上那漆黑的一片。似乎有人給整片天空都拉上一塊大型黑幕,在上邊隨手掛上月亮,灑上點點繁星,畫出如此迷人的美景。在鄉下的外婆家里,我第一次知道了天上除了太陽和月亮還有那麼多密密麻麻的光點。

所有的一切在星空都顯得那麼的渺小,而我自仰臥在星空之下,數著星星入睡。睡夢中,我不由自主的陷入了浩瀚深邃的星斗當中。刹那間,滿天星辰似乎突然全部墜落,在空中畫出一道道淚痕。我仿佛身受銀河的吸引力,被那一閃一閃的光點給勾去了心神,而我也陷入了星星璀璨的美麗中,開始探尋星空的秘密。

我分不清北斗星,卻知道月亮偶爾會離我而去,星星們卻永遠都會在天上守護著。我也看不出星圖星座,只能試圖從數之不盡的星辰當中分辨出他們之間不可告人的關係。雖然星星們一眨一眨的裝傻充愣,卻無法打擊我追根究底的好奇心。在那幾億光年以外的遠方,星星們長什麼樣子?是否想吸引我這樣吸引著其他人?而在浩瀚無邊的宇宙里,是否還有另一個我也在仰望著這神秘的星空?

星空下的我任那星光灑落在身上,像暗夜精靈般的逍遙自在;每天不厭其煩地瞻望夜空,追夢似的發掘星星與宇宙的真諦,生活本就該如此簡單快活。那時候的我只想不顧一切,為那縹緲的夢想繼續在鄉下奮鬥。理想固然美好,現實卻不允許我這小小的奢望。暑假結束后,我也不得不跟隨父母返回家園。

我再也沒看過夜裡的星空。都市璀璨的燈火照亮了整片天空,微弱的星光無奈地被遮蔽了。夜空就像是一塊大型的黑幕,上邊僅剩一輪慘白的月亮。城市的燈火闌珊卻取代了繁星,點綴著我那殘缺的夜空。

【現在】

我徹底迷失在都市的燈火闌珊里。

每天除了規律的生活作息外,似乎已經沒有往日的激情與追求。社會里激烈的競爭,磨平了我銳氣。世俗的眼光與醜惡的嘴臉則澆滅了我曾經的雄心壯志。每天从早上一直到晚上,都只能重複著一些相同的事,毫無目標別無選擇地努力著。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麽?曾經的夢想與抱負都去了哪裡?

對著鏡子,眼前出現一個人模鬼樣的陌生人。是鏡子壞了嗎?還是我失憶了?那還是我嗎?我亦不明白是什麽把我折磨成如此,更無法把眼前的我與幾年前富有理想,朝氣蓬勃的樣子聯繫在一起。是社會遺忘了我,還是我放棄了自己?

我終於還是變成了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模樣。

【未來】

我不知道還能否找回那片星空,亦或者繼續沉淪在燈紅酒綠中……

(人生無題朝朝夕夕,始終是唯美不起,昨夜星辰昨夜已經風去,淪為一塊璀璨的畫布,點綴了滿滿俯拾皆是的情調和修辭。不過,星星遙不可及,書寫畢竟不是追求俗麗,遠離那些設計佈置的夜空,恐怕才能找到並且寫給,真正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