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金霏:告别组诗

Wednesday, May 6, 2020

金霏:告别组诗


梳妝台

【小蒼蘭】

我想
還要噴幾泵
小蒼蘭茉莉
才能浇熄
你再也沒回來的
起床氣
卻不經心
啟動了時光機
把我拉進
淡淡馥甜的記憶
再隨瀰散的香氣支離

我憋住了最後一口
夾雜著你的鼻息


【石榴】

直到偏愛的唇膏
短得好不尋常
才發覺現在的妳
像足了兒時
梳妝台前
作賊心虛的我

於是學著從前 
互不拆穿的默契
也習慣在鏡前抹上
一道道紅印時
挑出那支石榴色
然後暗自窺見
待我老去
是否依然像妳


【印花】

藏在抽屜裡是
你焦急要拿下的包
一副籌備嫁妝的模樣
說我這樣的公主
怎能少了經典的
復古印花款

拉開精緻的皮囊
裡頭裝滿了
高尚的謊話
像你的愛
只配擺在櫥窗
僅供欣賞


【七色瓶】

夜裡
精緻的芭比
卸下帶妝的面具
化身為巫婆
將彩虹色的罐瓶
依序揉進 
被人們拉扯得
乾皺鬆弛的臉皮

面霜 精華 乳液
掺和些許
昂貴的淚滴
才是長生不老的秘密

(巫婆扯下/公主精緻的皮/待老了穿進去。俗世險惡多舛,必須穿搭佩戴多點東西,才能確保無虞,不過詩才是永駐芳華的咒語,雖然青春情愛的塗抹,難免有些重複,但是既然光澤充滿精刻的個性,書寫的妝術也就密合無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