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铭敬:告别组诗

Tuesday, May 5, 2020

铭敬:告别组诗


分手是自己砸了水缸的一只鱼

【一 -烟盒】

我打开潘多拉
的记忆和她一起探向窗外
想寻找遥隔三万里的你
火把却照不亮我的心

夜里的烟依然是白色的
我不一样
我是墨色的影子藏在雨中

只有闪电温柔的抚摸我
的大海
就像是关不上的窗户一样

昨天消化不良的夜宵和晚餐泛黄
剩下湿冷
躺在刺耳的雨点中排成一排

孤独占有的晚风不再是你
的温柔叮嘱
只剩下无中生有的火柴燃烧殆尽

我想把时间的点点滴滴吸进肺腑
变成释怀
捏成团的软盒却已经抽不出皱巴巴的承诺

破碎
的我们
只剩

那年的
西湖


【二 - 箱子】

以一辈子的好运换
一颗种子
你午睡后的笑容悄悄孕育着
不曾说过的情话
藏在我的眼泪里面
是蓝色
的一棵小树
你走了
小树成了树桩
我把它变成了一个木箱子
里面放着不再说的
笑话和情诗
是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

“亲爱的
我们一起养的小肥猫不知道
你还记不记得。
你走后的他没什么变化,毛发
还是那么的乌亮。只是
不再喜欢晒太阳了,也不再
喜欢吃小鱼干了,也
不会打呼噜了,也
不了。
他现在会在
要睡觉的时候爬到床上来,
在吃饭的时候爬到餐桌上,
在我洗澡的时候偷偷的爬进来。
你看,
没有你我也是能好好的,
只是
有点想念。”

然后一把火烧了


【三 - 房间】

去年送你的玩具熊留着
你想我的时候双腿间分泌出的味道
丢掉
枕头还有垫在你腰臀下的印记
丢掉
袜子内测回响着你抑制不住的呻吟
被单有我们交合时溅出的水渍
毛巾还拧成一股
勒着你的脚踝
丢掉

拿出抹布
搓掉从浴室到床上一路弥留的粘痕和
梳妆台上按出手印的激情
还需要工具箱
打断床板习惯了发出的交响曲
修补被两具肉体碰撞松了的浴门
刮掉双手和嘴巴没有接好的点点滴滴
再上漆
把房间粉刷成明天的颜色
换掉拉断了一般的窗帘
拆开钉死的窗户把气味驱逐

先把温度调到刚刚好
泡个澡
用沐浴露洗掉污垢后
再拿刷子把脸
脖子
乳头
下腹
包皮
龟头
睾丸




都刷一刷
至少要把表层的皮肤撕掉
再拿出剃刀
把毛发都丢掉
应该就可以了

我的躯壳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女主人了
可是爱情并不只是性


【四 - 阳台】

我的心是大海
是没有沙滩的大海

在你走后的每个晚上
月光透过星星之间的缝隙
被我收集到挂在身上的黑色水壶里面
里面住着一只抹香鲸
我看不见他
他也看不见我
可是我是听着他的歌声入眠的
也只有他知道我的故事
所以
在那个没有了烟和火焰
的彩色夜晚
我拉开了没有锁的门

上了没有灯的阳台
把怀里的水壶倒进了
黑夜里面

那晚
我在黑夜里没有听见鲸吟
可是终于看到了远处若隐若现
的一片片海滩

(睾丸/剃掉毛后说:/有点冷。在爱情里彷徨失措,终在诗里找回魂魄,恋人你我的叨叨絮絮,看似无中生有但也绵绵无尽,虽然意象不断变换,可是却无从推成出新,而且节奏分行也有点崎岖,不过回头是岸,也是书写的治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