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毅杰:你我之诗

Saturday, January 23, 2021

毅杰:你我之诗

你射水枪
我流滿維港

(從星星的彈孔裡,將流出絲黃的黎明。)

4 comments:

  1. 你能够在短短的两行、九字的诗表达这么深厚的爱国感情,让我感到十分佩服

    ReplyDelete
  2. 字裡行間流淌著悲壯 畫面感十足

    ReplyDelete
  3. 我觉得可能可以试着用更强烈的方式表达,比如短句、重复、感叹语气、冲击性强的意象,这样诗会更鲜明、更动荡,甚至试着去掉“你”和“我”(当然这是题目要求),同类型的诗我会想到塞尔努达的《流亡印象》,最强的一句比喻:“他跟在我后面/仿佛独自背负不可见的重担/拖着自己坟上的墓石”

    ReplyDelete
  4. 我以为这是一首类似情色的诗,没想到是政治诗。无论怎样理解,都很是有趣动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