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静璇:我爱你

Thursday, February 15, 2018

静璇:我爱你


热无糖香

“热无糖黑豆浆中杯!”
我对她微笑。她会露出专业的服务生笑容,接着是“下一位点什么吗?”
日复一日,没有惊喜;阳光依旧,人事依旧;每天她在打工,每天我去上学。
我坐在食堂的凳子,眼镜片雾气占据、消退、占据、消退。
一开始我喝冰美式咖啡。除了稍苦以外,没有任何突出可言。
去咖啡厅点豆浆,连我都觉得好笑。她也觉得好笑,连眼睛都在笑。
室温32度,豆浆热得烫手,但我依旧喝。
直到那一天,柜台处不再有那束起的褐发,不再有那丝带着热无糖香的嗓音,我又回到了喝冰美式咖啡的日子。
我才发现每天都匆匆,连她的样子也记不清。
日复一日,没有惊喜,阳光依旧,每天我去上学。
我坐在食堂的凳子,看着杯子外的水珠蒸散开来。
那个盛夏,倒也不需要什么冠冕堂皇的我爱你。

(心思和畫面的連綴,文字在輕描淡寫中頗有蘊藉,可是一句一行式的寫法畢竟有點流氣,像是台灣校園電影的場景和情調,飲料的冷熱和人物的交錯,若有所失的淡淡結局,幾乎已經是一種公式。)

5 comments:

  1. 原来暗恋是如此美妙,喝什么都有恋爱的味道。

    ReplyDelete
  2. 女孩在咖啡厅打工 点餐
    男孩在食堂喝豆浆 发呆
    唯一的交集只有微笑。
    爱恋一点都不需复杂
    热无糖香
    就像夏天和你我之间的味道
    模样都记不清
    也许连过客都还称不上
    但爱情在模糊时的样子大概最美最纯粹。
    最难的依旧是题材的抉择。

    ReplyDelete
  3. 敢问老黄要把剩下的孩子寄到哪里签收。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亂用隱喻。我差點就被嚇死了。(電郵給我吧,我有空就看看。)

      Delete
    2. 再问电邮地址......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