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莉莉:我爱你

Thursday, February 15, 2018

莉莉:我爱你


依然是你

夕阳落在静美的脸上,她一如往常地抹去嘴角晕开的口红,用遮瑕膏把脸上的麻木遮盖,用眉笔画上了笑容,完美的空壳沉默地坐在那仅有五平方米的房间里等待下一个客人。

两年前为了筹钱治疗患胃癌的妈妈,她只好瞒着大家到东京歌舞伎卖身。每晚在大街上搭上几个臭男人,带回“粉红花园“的房间,两人之间仅有肉体上的接触。

今晚第五位男人来到了她的房间。在那昏暗的房间他看不到她,可是她却闻到了熟悉的味道。是他。是她不辞而别的他。她有丝毫的失望,为什么他会来这种地方。

可是他并没有要和她有任何肢体接触。

他哽咽道:“我想念我的女友,两年了她都音信全无,我真的很想她。我试着忘了她,可是我做不到,现在也是。”

这时,静美流下眼泪,在心里对他说对不起,我爱你。

(叙述仍有赘处,不过文字简练许多,以巧合推动的皮肉苦情,似乎有点似曾相识,场景动作的描述,尚可更为准确,题目像是做作的情歌,不若以歌舞伎町或者粉红花园,增加反讽的意味。)

1 comment:

  1. 由于字数的限制,感觉很多细节无法写上。以妓女作为题材,可是因为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也无法把准确的感受写出,只好凭电影电视看到的,和凭空想象写出。如果可以更好地表达静美心里的感受会更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