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玮玲:城市情诗

Friday, February 23, 2018

玮玲:城市情诗


靠近

仔细傾聽 我心裡的落雨聲
和靠近我生命的燈紅酒綠

我堅持地相信一定會有
那麼一個人 和我有著
相同的頻率 相同的思緒
在某站寂寞的出口
安排好與我相遇


心鎖

刺蝟般的鮮紅花
都比不上那
黃了皮膚的 毀了容的
你親手切的 毒蘋果
讓人陷入悲傷情歌裡

破滅了所有的童話
為難了世間的鎖匠

(爱情的出口和入口,冥冥中注定,有情一首两节的频率稍微不平,前二行应该铺垫交通工具的景致,才能有相遇的可能,无情一首在形容方面还可按奈,解铃也需系铃的铺垫。)

2 comments:

  1. 我也還在等待与我有相同頻率的那位指揮,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帶我安全過虎口。

    ReplyDelete
  2. 即便世界很大,未來難測。人生都是關於等待,從億萬分之一尋找那唯一對的人。

    然而,若是被傷害過的,拒人於千里之外,心鎖恐怕連上帝也未必能解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