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雨辰:城市情诗

Friday, February 23, 2018

雨辰:城市情诗


超市

柔和的灯光,温和的音乐
我们走向共同的日常
我拎起明天的美味
你却指向一模一样的包装
价廉物美才是共同的菜香
你是这般吝啬
但是我知道你很善良


启航

同一个航班
带我飞向快速放映的纪录片
带你飞向停滞不前的金鱼缸
我爱上七秒钟记忆带来的惊喜
你却无法承受盲目地追逐虚无
虽然航程无法改变
你的笑容已存在我的行李间

(有情一首的意想简单却无比温馨,爱情的柴米油盐其实才是能量,修改末两行让倾述更为整洁,无情一首借飞行终结思念的旅程,情感稍微直抒。)

4 comments:

  1. 能够与心上人同餐是无价。离别剩下的只有回忆。

    ReplyDelete
  2. 前首是賢妻良母,次首是失落的挪威。

    ReplyDelete
  3. 既然大家都对我很了解了,我也不必多说了。超市是一个很生活化的地方。这个人也是一个很生活化的人(俗称 Auntie),在超市的记忆是很快乐的。写作的时候其实已经看开了,也承认两人无法走在一起。所以大家也不必太担心我,我已经在向前看。

    ReplyDelete
  4. 日常生活中最细微的事情都有各自浪漫的味道,以至于后来的挪威再忧郁也显得特别美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