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良:城市情诗(旁听)

Friday, February 23, 2018

俊良:城市情诗(旁听)


TAKE AWAY

揣著兩毛不期而遇
保麗龍餐盒裝
潔白而帶點湯汁
擅於低頭的女孩
使我害怕一旦傾斜
就會不小心滲出
過多的愛意


HAVING HERE

電影院播映愛情電影
我有兩張愛情電影的電影票
電影檢票員說那是逾期的電影票
我說我知道啊但逾期的東西不僅有電影票
他只好安排我逾期的爆米花和逾期的情侶座
我就以為我看的是一場逾期的愛情電影
他也以為我有過一些逾期的相愛的人

(有些愛情可以帶走,有些愛情必須現吃,有情一首前幾行有點崎嶇,汁液作為愛意,用喻也稍顯簡單,無情一首借電影院虛張聲勢,略有一些可憐狀,但是又不值得可憐。)

7 comments:

  1. 前首寫愛情將至未至,後首寫愛情過期壞掉。仿佛是一種不由自主 —— 戰戰兢兢難免,忐忑不安難免,參差不齊難免,死去活來難免,愉快難免,傷心難免,愛難免,不愛難免。

    ReplyDelete
  2. 找一個最愛的深愛的相愛的親愛的人來告別單身

    喜歡第一首,那種害怕愛溢出來然後被你看到的戰戰兢兢,想起之前打包的時候也是肉汁過多,稍微把飯盒傾斜了一點就弄到滿手都是,嘖,反正飯前舔掉那些也很開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位同学我严重怀疑我们是同一个时代的人哈哈(你喜欢戒情人吗)(现在可是三岁一代沟的时代呢)

      Delete
    2. @佩家姐姐 三歲一代溝是什麼意思?我希望你讀那句話的時候是用唱的,哈哈哈!證明我們是生在同一個時代的XD 《戒情人》我剛剛第一次聽,也是喜歡!

      Delete
    3. 现代人很容易产生代沟啊,很多时候差个三岁,关注的东西就很不同了。很好听对不对!(侧身闪过姐姐这俩字)

      Delete
    4. 好聽!我們兩個對喜歡的歌的口味好像都一樣,不過不可否認我真的喜歡老歌(被拆穿的感覺很衰) XD

      Delete
  3. 逾期的人要在逾期的电影里与逾期的自己谈一场逾期的恋爱才能想起逾期的恋人存在。第一首太过逾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重庆森林,好像整个房间都塞满过期罐头的感觉。
    好喜欢第一首用打包的概念来写暗恋的惴惴不安与小心翼翼,每个不漏痕迹都是小心捧在手中的爱恋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