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芷欣:我爱你

Thursday, February 15, 2018

芷欣:我爱你


遇见

她往下一看,刻在手腕上的数字为00:03:00,还有多3分钟,就能见到朝思暮想的灵魂伴侣。

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幸遇见属于自己的那个他,比如说她的阿姨,手上的数字就从未逼近一位数,直到临终前,也只能无奈的等待,不曾降临的爱。

她停在一家店面前,对着玻璃检查仪容。今天的她,就算称不上闭月羞花,也算清秀甜美。过了这条马路,应该就会与他相遇。

她的心跳声,随着交通灯声响的节奏——磅磅磅磅。只剩10秒了,一名肌肤白皙,鼻梁高挺的男生,正直勾勾地盯着她。当他们一同跨出步伐,向彼此迈进,一辆白色跑车,风驰电掣地飞驰而来。

她错愕,怎么才刚遇到他,寿命却也跟着进行倒数。

不过,比起她的阿姨,她算好命了。

这句话,或许说得太快,但再不说,以后也大概没机会。

“我爱你。”

(故事的构想大有趣味,虽然像是科幻情境,不过却是一种情爱稍纵即逝的嘲弄,可惜有点不够周延,不妨加添人物在倒数之际的怀疑揣测,最后也必须让车子撞上,叙述才算完备。)

1 comment:

  1. 我认为,大概每个人都希望能够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难断定眼前的那个他是否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女/男,所以常常会陷入困境,到底何时该前进或放弃。假设每个人一出生,都能切确地知道相遇的时间,或许,大家会更小心地维护这段几乎用尽一生来等待的爱情。其实,我很苦恼,毕竟我爱你--- 这句话通常是在情到浓时才会脱口而出。不过,在这平行时空里,既然女主已知道那就是她期待已久的他,这句话应该不算过于唐突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