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洁仪:动物诗

Saturday, April 7, 2018

洁仪:动物诗




07:00…07:01…07:02…07:03…

我俩赖床的习惯还是改不掉

我钻进被子里,躺在你的身边
你不多说什么,把我拉近一些

我们就这样静静地躺着     躺着

直到房间被阳光晒干     再
伸一下懒腰
揉一下肚子
舔一下牛奶里的早晨

(在猫叫做慵懒,在人叫做怠惰,两相则是性情的契合,诗句简洁得颇有猫猫之意,但是描述有点单薄,毕竟是一种想象的画面,少了更加心领神会的细节和韵致。--修改末句,让人猫无隙。)

2 comments:

  1. 狗派的我覺得貓最讓我動心的時候應該就是睡午覺,懶惰悠閒的樣子,看着很治癒。如果有一天養貓了,想和它過這樣的生活,可能忙碌的生活就能變慢些。想讓詩讀起來比較慢所以這次的句子弄斷了好多。在這裡 "我" 是貓,"你" 是主人。生活久了,你我都變得像彼此,貓和主人到底誰在照顧誰,誰比較像人好像也摸不清了。

    ReplyDelete
  2. 最美好的早晨,是懶洋洋地不願起身,清醒的時候正好午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