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凯宇:动物诗

Saturday, April 7, 2018

凯宇:动物诗



Betty

你總愛用日光與泡沫
用力地用力地沖洗
我和週末上晝的白白淨淨 
一如閃亮的骨頭餅乾
被你晃著晃著變成的日常
我只知跟隨它坐立翻滾或者躍起,即可
在挤逼的皮革與海綿上跟你慵懶
仿似沙子與貝殼將下晝的孤島填滿
這邊黑色鐵盒的自言自語 有時並不好看
但它無非是和我和你類似地恐怕
被寂寞窮盡一生還找不到一對自己
能夠好好對看的眼睛
像我經常向你縱身跳躍吵鬧其實
都是我從來無法字正腔圓的說話例如:
可不可以把你 每天的夕照連同影子
都留一半給我

(詩句沾染了寵物的靈性,愛意充盈並且趣味橫生,人狗之間的交集,彷彿一種生命的鏡像體,以毫無掩飾的情性互相慰藉,物象與比喻似乎有點擁擠,艱澀的語氣有時拖曳滑移,不過也像是一種不捨的黏膩。)

7 comments:

  1. 自己是喜歡的,也寫得很開心。覺得沒有在第三行加個逗號,變成"我,和週末上晝的白白淨淨"是個小不足。當初以狗作為題材,是想透過狗的視角寫它與狗主的互動,想象它在日常感受到的親切與愛的樣子,所以沒有特別寫品種或者來由,但整體應該也沒有偏離動物詩這個主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雀躍的心情 從你詩的節奏都感受的出來 哈哈哈 讀著讀著就忍不住動次大次的Rap起來

      Delete
    2. @藝君 不如等下課堂上你Rap給我聽好不好XD

      Delete
  2. 读完有种想养狗的冲动(ˇˍˇ)

    ReplyDelete
  3. 到底是需要陪伴,那就把自己的生活切半,分給最愛的寵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