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福才:生活情诗

Sunday, February 21, 2021

福才:生活情诗

签字

昨天的我们
十指紧扣
签了字 你我承诺一世

签了字 只恨岁月淡化了缘分
看着你离开的背影
我才知道让你走进我的世界 你我的距离反而更远
手中的空杯轻轻碰了吧台上满满的酒杯
不知装的是淡化记忆的特效药还是浓浓的温馨回忆
闹钟响了我赶紧按掉怕它吵醒你
我忘了你已听不到

今天的我们
看到闪亮的无名指 你已不再孤寂
你曾说爱人好累 但渴望被爱的感觉
不知你现在是否累不累

(爱情的白纸黑字最后总是起皱潦草,今昔情感浓淡的对比,语境和情境有点通俗,倾诉的话语过于直白,一切都说完了,想象的余味也就所剩无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