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吉安:生活情诗

Monday, February 22, 2021

吉安:生活情诗

当我去见你

当我去见你
你身上柠檬草的香味
化进光里,藏进风里
与我撞个满怀

当我去见你
天上的云
翻涌着我们眺望过的海
再摘朵舒芙蕾
蘸点彩虹
任回忆在心间融化,蔓延 

当我去见你
飞机引擎
低喃着黄昏赤橙色的柔软
屏幕对面的晚安
终于可以
枕着同一片星空入眠

当我见到你
从别离开始的苦涩
回甜

(爱情到最后还是宛若初见,四节排比相逢的期盼,声声优曼字字窃喜,节奏和结构皆有完备的呈现,只是追风漂洋甚至漫入星际,末节却以俗味收刹,有点擦不出应有的火花。)


1 comment:

  1. 整首诗在味觉、嗅觉等方面感觉上蛮甜的,但是关于“苦涩”好像没什么着墨。如果前三段插入一些甜中带苦的形容/意象,或许结尾的“苦涩”会更为突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