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奕:校园诗

Sunday, February 28, 2021

子奕:校园诗


晚自习 

偶尔从一片寂静中抬头
窗外粉紫的晚霞瞬间流动
我是第一朵迎潮的浪花

所有的黑色发旋
都有一个小小的世界
构成整个宇宙海洋

蝉与风扇 笔与呼吸
都模糊在温暖干燥的以后
时间如水般柔软
抚摸洗发露的清香

夏夜晚风吹起时
灯光暗了 眼睛亮了
广播的声音轻轻
触碰 粉笔上的月光
和我的校衣裙摆

(校园是悠悠我心的晚风。诗句的晶莹剔透充满温意,天真浪漫而不谄媚矫情,几乎像是通灵,沉浸于一种静谧而神秘的空间,在不由自主的轻轻摇摆之中,轻盈的节奏和斑斓的意象,仿佛便与天地方圆融为一体。)

4 comments:

  1. 写的好有韵律和节奏,充满灵动。虽然连接不起禅与风扇,笔与呼吸之间的关系,但读起来却意外的流畅。

    ReplyDelete
  2. 诗句温暖而美好,少女心在微微荡漾。只是有些摸不着,黑色发旋构成的宇宙海洋,可整体却是让我深深着迷于笔下的世界。

    ReplyDelete
  3. "黑色的发旋 都有一个个小宇宙" 让我想起高中大家奋斗的样子,努力学习等待自己小宇宙的爆发。洗发水的清香,晚风和广播声,浪漫而清新,像是回到了当时紧张却又美好的时光

    ReplyDelete
  4. 诗句的感觉就像是风和空气,像精灵施展魔法一般,清丽脱俗而又灵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