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怡:组诗为告别而作

Saturday, November 29, 2014

欣怡:组诗为告别而作



愛情這把年紀


【啤酒肚】

灌醉
心事未婚懷孕
過了墮胎期
算了
再灌一瓶
會刺傷天真的玫瑰
夜夜撒謊的月亮
令浪漫沙啞的巧克力
為了燃燒而融化蠟燭的燭光

愛情是調酒師
推銷騙局
我卻上當了
懷了它的不懷好意


【繭】

眼眶像水壺
熬出一杯茶
滾了後 讓肌膚飲用
小心燙
嘶!
滑過
思念的眼袋
互捏後的指紋
尷尬的吻

等它們
長出一層繭
麻木了
我的
七情六慾
不再被你泡的茶
燙傷


【白髮】

雖說歲月是免費的染髮劑
但我不是貪小便宜的人
可它 不甘示弱
緊抓著我頭皮
威脅
「拔一根長三根」的謠言

它和時間
聯手侵入剩餘的壽命
從憂愁下手
對脆弱 趁人之危

慢慢的 它會豐富
它的存在
讓我成為他的
白髮


【笑紋】

是層層歷史
是一張燙不直的衣服
是他的臉
儘管婚姻發出條條嘆息聲
臉頰和嘴角中間的紋路
早已出賣了他
粗心地烙下線索
沾上油桐花的腳印
是誰

小心翼翼的
跟蹤
那一雙雙黏膩的過去

咦?
那不是
老愛借住個三天兩夜
一直不請自來的
不速之客
竟化成他的慾念

逝世的青春


(我剩余的爱情/跟踪着他的脚印/不请自来。活过或者爱过都有痕迹留下,诗用皮相的陈态凿刻情欲的恒久,无拘无束的想象和归真,不带自艾自怜的陈腔滥调,而是清新得一尘不染。)

1 comment:

  1. 酒精发酵膨胀 / 沸腾后的麻木 / 还没被染白的只剩 / 岁月的齿痕

    一段感情也仅是等老了下酒,爱或许仅是短暂的,时间一长,剩下的只是生活与责任。当然,这也可被视为爱情的升华。有歌词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变老”。我们常祝福伴侣“白头偕老”,殊不知这是多么高的要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