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怡:社会人物

Monday, November 3, 2014

欣怡:社会人物



編劇

我為這個名字穿上了衣服
安排了一份職業
埋伏了另一個名字
只要跟隨對白唸
唸過無數頁的時間
我答應你
在下一行字 敘寫多一點笑容

終於
句號 將完美落幕
突然的 從黑字群裡
你抓住我手腕
制止

“那下一步 我該怎麼走?”

(长短参差空格断句之间,一首诗彼此完成,虚构混淆真实,诗人借人物想象,人物借人物思索,创作无中生有的后设观照,而可供解读的启示之一,正是最后一句的疑惑,关于书写的一切,永远还有下一步要走。)

4 comments:

  1. 玩性仍有不足,比如『叙写多一点笑容』就略嫌平淡,故事编剧千奇百怪,这里欢迎大家提供点子。我的:『加入一夜情的过场』。

    ReplyDelete
  2. “让你多活两年”

    ReplyDelete
  3. 喜欢诗的结尾,感觉编剧入戏太深,表面上被人物问”那下一步我该怎么走“,其实是自己变成人物自问。

    ReplyDelete
  4. 『死了也煉化成活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