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彦慧:组诗为告别而作

Tuesday, November 25, 2014

彦慧:组诗为告别而作



漫畫世界


【恐怖靈異】

為什麼我
不能和巨人一樣
將你一口
一口地
咀嚼吞下
把你消化成我
身體里的血肉

因為
在你之後
我再也沒胃口
進食


【少年熱血】

我的影子分身後
克隆出了
其她的我
再召喚出了
多餘的你

其她與多餘
相親相愛

真正的我和你
在查克拉用盡后
倒地 错过


【偵探推理】

密室里的我
俯視著
自己的尸體
看著自己胸上的那把刀
以及柯南
在旁邊說著:
真相只有一個

若柯南能聽見
我一定說:
與其知道事實
我寧願再死一次


【耽美人生】

眾男在
眾所期待下
展開了
世界第一初戀

我的双眼尖叫著
羞澀的心也
忍不住地
注視著他們

殊不知
就算是夢也罷
我也希望
與其中一男
交換


【少女愛情】

少女
在我的夢中
與少年相會

直到鈴聲響起
待我睜開眼睛
才愕然發現
自己
已不再年輕

(就算是柯南/也推理不出/爱情尸体上的/那把刀。漫画的世界里乖张痴迷不分你我,诗以格式化的文字线条呼应,似是阅读的感知重演,也是现实乃至自身的抒发对照。)

2 comments:

  1. 一口口咀嚼 / 那无数次错过 / 如刀刃的锋利 / 如尖叫 / 那岁月的流离

    漫画的世界并不慢,我们进入别人的故事也无法停止自己故事的演进。隔岸观火不一定旁观者清,某日我们焕然发现,自己的青春也以燃烧了一大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