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景怡:生活诗

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景怡:生活诗


恶习

我总怀疑书桌上那个日历在给我下毒
道貌岸然的格子线一天一天挤压着我
榨干所有的惊心动魄
扭曲成人老珠黄的阿拉伯数字
锈迹斑斑

我却好似走火入魔
依旧把所有的明天交付给它
仿佛少一次目光交汇
我就丢失了昨日
也丢失了远方

于是恶习越来越恶
直到有一天我再也无法挣脱
看一眼
就是一次
从容不迫的麻痹
和漫不经心的老去

(生活是根据日历的日复一日。想象力沾染了魔幻的趣味,滔滔自道的口吻构成了逼真的诗句,正如每天错乱的应接不暇。二节大可排比关于『明天』的细目,要上课要瑜伽要谈恋爱等等的,那种面对生活的拥挤慌忙才有更加昭然的对照。)

1 comment:

  1. 很喜欢第二节。我想这种类似强迫症的毒人人多少都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