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kd:生活诗

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kd:生活诗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天

就從173頁開始
『我們是不是
確定要被拯救?』

過去的有一天
我下定決心未來要去
一趟布宜諾斯艾利斯
那裡有不置可否的漁港
和終日遊手好閒的漁夫
天空永遠湛藍的好像
憂鬱卻滿足的樣子

那是一個適合出海的下午
我像是一座浮標醒來
棉被裡藏了風浪
捲著我如傾漏的羊水
衝上了今生
意猶未盡的現場

之後在另外一天
我繼續寫詩
排列生活裡的種種錯失
果然還是忘了
有一天的那麼一個下午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漁夫
正在等著我
從岸灘走向漁港
帶著一本書
翻到最後一頁
讀出時間疲憊的聲音

『因為這一切
和我們
已經發生。』

6 comments:

  1. 讀的時候剛好在聽這首: http://youtu.be/FnzHOsiaJns

    ReplyDelete
  2. 好聽。謝謝。我還停留在blower's daughter的年代。

    ReplyDelete
  3. 問題在於,如果不懂何為“布宜諾斯艾利斯”,讀此詩如置身於沒有船的港口,若有所失。

    ReplyDelete
  4. 不懂布宜諾斯艾利斯,也就是不懂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好吧,我不求甚解。

      Delete
  5. 就一個地方,沒什麼好懂或者不好懂的,不求甚解倒是應該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