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季莹:故事2

Monday, May 2, 2016

季莹:故事2



爱情在轨道上相遇

今天是聪德最后一次打卡下班,也是聪德认定是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天。自从发现女友与自己的同事劈腿后,就没什么心情上班。工作了10年的地铁公司还无情的把他辞掉了。说什么人手太多,但是聪德自己心里知道,他们只是歧视他有严重的夜盲罢了。自从地铁开始频频发生故障后,身为地铁站管理人员的他,就必须经常在一片黑暗中带领乘客走出地铁隧道。渐渐地,聪德开始觉得夜盲已经开始成为生活中的一大障碍。

聪德特别选了一个较少人值班的时间,溜进地铁隧道,想要在那里与世界一了百了,顺便向那些无情的人报复!站在隧道的正中央,电车的头灯越来越靠近,亮得刺眼,直向聪德冲过来。

----

 “下一站,虎豹别墅。”人挤人的包厢里,一个绑着马尾的少女坐在优先位置上 ,睡得正香,怀里抱着书包,头靠在玻璃上,整齐的刘海随着电车的晃动一起摇摆。平静的气氛被突如其来的刹车震醒,电灯闪了闪便没了,电车一片黑暗,冷气也慢慢变暖。

过了一会儿,乘客们才回过神来。

“妈,地铁好像又故障了。”
“糟了,我想上厕所!”
“好倒霉!”

乘客各个拿出手机,大多人都开始刷新面部抱怨,或者是通知家人 。

“地铁发生故障,请大家保持冷静。”电车的扩音器向大家确认此消息。

------


当聪德睁开眼睛时,只看到电车就停在自己前面的不远处。眯起眼睛还可以看到一排排的人龙正从电车里陆陆续续的走出来。

“我,是死了吗?” 聪德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双手,再看看电车。“该死的,这个时候跟我故障!”

既然都来了,聪德决定在离开世界之前,再去看看电车里空荡荡的样子。好不容易等到所有乘客从电车里走出来, 聪德才开始朝包厢的尾端前进。

宁静的包厢,让聪德不禁有了一丝睡意。他打着哈欠,懒洋洋的走着,感受着包厢里的平静。当聪德走到最后一个包厢时,从眼角间好像看到一个人影坐在车厢的一个角落。聪德瞬间全身起了鸡皮疙瘩,睡意消失, 千百个鬼故事从脑海中划过。他深呼吸了一下,咽了口水,小心翼翼的走向那道黑影。当聪德启动了手机上安装的手电筒,照到黑影上,才发现原来是一位少女,像似睡着似的。

聪德大声问道 “小姐?你还好吗?”

少女的无动于衷让聪德感到有一点害怕。

“难道?她,不可能,明明才停电几分钟啊。我都没死,她怎么可能死。”

“小姐?”当聪德轻拍少女的肩膀时,少女才睁开眼睛。

两双雪亮的眼睛看着聪德,问道,“怎么了?”

“小姐,地跌发生故障,其他乘客都疏散了呢!”

少女这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连忙站起来道歉。 “对不起,我刚刚睡着啦,所以没有听到。不好意思!”

“我送你出去吧。”

谁知老天不作美,就在这时候,手机不配合,灯光越来越暗,后来索性一点光都没有。对于有夜盲的聪德来说,这简直是死穴!抹黑中,聪德不断的撞到周围的位子与扶手,发出碰碰的声音。

少女憋着笑说,“你好弱哦!抓住我的手吧!”。

他们这才缓缓的离开的包厢。

少女用双手抚摸着隧道旁散发出细微光芒的路灯,问道,“沿着这些路灯应该就可以了吧?”聪德点点头,在微光中聪德的视线总算没这么糟了。他们两就这样,不说话的沿着路灯走。

“你是真的没有听到广播吗?”聪德有点疑惑的问。

“我是有听到车长在喊什么地铁故障啦,我以为只是小故障所以就没有管他。”

“车长没有看到你?”

少女耸了耸肩,“可能我的存在感比较低吧。”

光芒从隧道的尽头照射进来,“我们终于出来啦!” 。在灯光下,聪德才发现,原来少女的眼里从来就只有黑暗,没有光芒。

少女好像感受到聪德正在注视着她,问道,“怎么啦?我好像比较喜欢在刚刚轨道上的你哦。”

“只是觉得你的眼睛在黑暗中特别漂亮,谢谢你为我带路,我可以送你回家吗?”

少女忽然开怀大笑,“你好!我叫雪莉!”

“聪德!我叫聪德……”,聪德直视少女漆黑的眼睛,不只看到了黑暗,还带着一丝的光芒与无限的希望。

(文字为生命加减而最后归零,书写在这道数学里,其实就是把一切算清,或者让看不清黑暗的男子,邂逅看不到光亮的女孩,因为永远受困隧道中的我们,都很矫情的期待,不管如何牵强,他们走出去后,我们就有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