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王诗敏:故事2

Tuesday, May 3, 2016

王诗敏:故事2



海里的眼泪

我们没有吵架,他的一句“你会找到更好的男人,一个能照顾好你的人”让我们5年的感情就这么结束了。3个月后,他交了新的女朋友。

一年过去了,哭也哭过了、恨也恨过了,我对他已经没有感觉了。他们常问我,“如果你遇到了他,你会怎么样?”。眼前一望无际的海边,海浪微微地敲打着沙滩上的石头,正好对上了我心中的思绪。我不再爱他了,因为是他对不起我。我也不恨他了,因为恨他只会让自己难过。为何要为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感到如此痛苦?

和他分手后,我每星期就到海边来散步。起初,来海边不是为了散步,而是想自尽。但是从来没有成功过,瘦小的身体每次都被海浪推回岸上。后来我想通了,不再有自杀的念头,但我还是会回到海边,享受独自一个人的时光。今天的海和往常不一样,少了救我的海浪,多了点宁静。正好,忙碌了一整天,不如在这里休息一下吧。我闭上了双眼,聆听着海浪。“大海,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一阵冷风将我吹醒,我看了看手表,心想:“啊,都睡了2个小时了,该赶紧回家了。”

“美芳,你好。”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我不远处响起。我立刻坐了起来,四处张望,我看到海里有一个人影。

“你是谁啊?你怎么懂我的名字?我认识你吗?”

“我是你的朋友啊,你过来好吗?”

带着怀疑的心,我走上前,想要看清楚他的脸。

“美芳别怕,勇敢地走向我,当你觉得快要不能呼吸时,深深地吸最后一口气,然后勇敢地潜入海里。相信我,你可以的。”

我慢慢走进海里。海水湿透了我的鞋子、长裤、上衣…… 当水位到了我的嘴巴时,我照着他的话,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潜入海里。就像他所说的,在水里真的没事,我也能呼吸,没有止息的恐惧。这时,我被快速地拉到更深的水里。我试图挣扎,但是我被紧紧地抓住。我睁开了眼睛,原来是他。

从他的背影,我看得出他的身材非常强壮,背部的肌肉是他人所谓的“有练过”。我不禁自喜,怎么说,分手后我再也没有碰过另一个男人。我继续往下看,想看他的腿是否也是有练过。

但,他没有壮健的腿,只有一条七彩缤纷的尾巴。噢卖尬!他是人鱼?

“放开我!你不是人!你是谁?”我大叫起来。他听到了我的叫声,停了下来。

“美芳,对不起…… 没有向你自我介绍。我叫小威,你别怕…… 我不是坏人。请你相信我…… ”

我半信半疑地看着他。

“美芳,我知道你每个星期都会到海边来。第一次看到你时,你看起来非常伤心。后来,每当我看到你想要自杀时,是我将你推上岸的。”

“那……我为什么没有看过你?”我问他。

“在人鱼的世界里,每条人鱼必须做好1000件好事,才能让自己注定要在一起的人看见自己。不是每个人都看得到我们的。之前的你看不到我因为我还没有将1000件好事做完……”小威高兴地说到。“美芳,我们是注定要在一起的。在人鱼世界里,爱就是爱,无论人鱼和人鱼或是人与人鱼,只要真心相爱就能在一起。但是……”

“但是什么?”我紧张地问道。

“但是……当你能成功地在海里呼吸,你……你就没有办法回到你的世界去了。 你不能回到你父母的身边了。”小威惭愧地解释给我听。

我的心揪了一下。

我知道这是命,我的命是注定要和小威在一起的。可是我就这样消失在人间,爸爸妈妈一定会很心痛的。一想到这里,我留下了眼泪。泪珠顿时被周围的海吞没。原来大海会包容人类的悲伤,不会让人类哭泣。小威也注意到我的伤感,将我抱在怀里。

“别哭了,美芳。对于你的父母亲,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但是从今以后,你将融入到人鱼世界里,我们会给你一个美好的人生的。你相信我,我不会让你受伤,大海也不会允许你再掉一滴眼泪的。我们都爱你。”

我没有见过小威,但是他却能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一个别人无法给我的安全感,让我想要信任他。

无论如何,我也只能相信他了,反正也回不到人的世界了。

(文字也是海水,但是里头游的是思绪,人伤感动天地,俗世无情至少在缥缈处还有转机,神话好像都是如此记上一笔,不过书写少了特效,最好不要向星爷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