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翔:故事2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6

俊翔:故事2



周家

“别以为我知道,你根本是想独霸周家财产。” 最近,这句话三天两头就能在周家听到。
周老爷是家里的主人翁,是周氏集团的总裁,名下的产业近千万。他一生娶了三个妻子,大老婆名阿朱,二老婆阿娇,三老婆阿英。现在的周老爷病卧在床,遗嘱之事在周家可说是闹得沸沸扬扬了。严格来说,为遗嘱吵闹也不是现在才发生的。

“夫妻交拜!” 今天是周家的大日子,是阿朱正式成为周家的夫人。阿朱过门后,在周家工作的员工日子也不再像往常一样好过了。阿朱成为周夫人的几天后,就仗着自己有周老爷当靠山,对工人都很刻薄。但惟有一人是阿朱不敢得罪的,那就是周家的管家,周老爷从小最尊敬的亲姐姐。管家对阿朱的所为很是清楚,但她从未在弟弟面前提起过,毕竟是自己弟弟的爱人。结婚五年后,阿朱未能为周家添丁。这件事让周老爷非常懊恼,毕竟持续周家香火是大事。周老爷最终在姐姐的劝告下,决定再娶。虽然阿朱有千百个不愿意,她也无能为力,只好接受了。这件事让阿朱性情变得更加暴躁,心里也默默的怨管家故意出这个主意,想和她过不去。

就这样,周家多了一个二夫人,阿娇。 但是阿娇的婚礼没有阿朱的风光,因为她不是周老爷的所爱,而是通过媒婆的介绍,随便挑选出来的。可怜的阿娇,虽然嫁入豪门,最后也只能被阿朱踩在脚下过日子。阿朱时不时就会刻意不使唤佣人,特意让阿娇做上那些苦差事,刁难她。从乡下嫁入豪门的淳朴女子,阿娇也只能默默忍受委屈。 风水轮流转,在阿娇过门的一年后,她怀孕了。这消息让周老爷乐开怀,过后对阿娇给予了更多的呵护,命令了周家上下大大小小都要把阿娇给照顾好。现在的阿朱,身为周家大夫人,对着阿娇也得低声下气,退让三分了。一年的忍气吞声,让阿娇不得不把怨气发泄出来了。

阿娇:“ 脚好酸啊!怀孕真辛苦,你就好啦,不必承受这皮肉之苦.”(奸笑着)
阿朱:(苦笑着)“哈哈是啊,这么辛苦,万一最后生不出,这苦不就都白受了吗?”
阿娇:“你这是在诅咒周家香火?如果孩子真有三长两短,我看你拿什么和老爷交代!”
阿朱:“开什么玩笑,生不出,就怪自己没那个命。真以为麻雀能变凤凰吗?”
阿娇:“来人啊!我说脚酸多久了,怎么都没人来给我按按?”
这时其中一位佣人上前来,正要给阿娇按摩时,
阿娇:“瞧你这骨瘦如柴的,能按吗?(目光转向阿朱)看你这身段,平日应该是吃了不少好东西,倒不如你来帮我按按?”
阿朱:“你开什么……”

这时,管家也刚好路过,阿朱也只好委屈的照着做了。

几年后,周老爷在某个夜晚,喝多了几杯,和一个叫阿英的女生发生了关系。阿英知道周老爷最爱面子,所以骗他自己有孕了,坚持要他把她给娶过门。就这样阿英成了周家第三任夫人。阿英虽然是刚嫁进周家,但聪明过人的她却不轻易被欺压。她最初就从老爷最亲的人下手,和管家打成一片。

阿英:“大姐去买菜吗?”
管家:“不必了,你就呆在家吧?”
阿英:“没关系的,大姐你都有年纪的人了,不应该自己提这么重的东西啊!多一双手总是好的!”

就这样,每每都陪着管家买菜,相处的融洽。她也不会仗着因为有了这靠山,而和其他人过意不去。也因为这样,大夫人和二夫人也不会去招惹她。可谁都没想到,有多少的吵闹都是阿英这个双面人自导自演出来的。阿英曾从介绍阿娇的媒婆口中打听到,周老爷根本没特意挑选阿娇为妻的,他只不过很简单的要求媒婆,只要一个会生的就行了。知道此事后,阿英便把此事告诉了阿朱。果然不出她所料,阿朱过不久就用此事来讥讽阿娇了。

阿朱:“啊呀!周家的宝宝都生了,怎么你这乡下麻雀还死赖着不走?”
阿娇:“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可是宝宝的妈!”
阿朱:“妈?你也配做周家宝宝的妈?你只不过是帮周家持续香火的工具罢了。以前是,现在还是。”

接着阿朱嬉皮笑脸把当年的事告诉了阿娇。就从那时,阿娇对她的婚姻死心了。

数年后的今天,一张白色的布盖在整个人的身上。

“我宣布周先生的死亡时间是上午七点零六分 。”

也就在今天,周家三位夫人第一次一起踏进周老爷的病房,不是为了送丈夫最后一面,而是因为周老爷的遗嘱同时在病房里宣布。宣布之前,周老爷的律师把病房里的护士小姐叫住了。护士小姐的眼睛肿红,仿佛刚哭过一场。

“我现在开始宣布周老爷生前所交代的资产分配,周氏集团产业归于姐姐所有,接下来周老爷和三任妻子生前同住的豪宅归于阿朱,阿娇,阿英所有。他特意吩咐我带他说这句话,三任妻子以没有一个对我的爱是真的了,我不怪他们,所以把豪宅给予他们三个,既然喜欢整天吵到晚,现在不怕没机会了。”

三任妻子听到这儿愣住了。

阿朱:“老爷是糊涂了吗?我可是和他最久的伴侣啊!”
阿娇:“那孩子呢?孩子分到什么?”
阿英:“老爷剩下的土地呢?给谁了?”
“老爷在遗嘱上提到了,所剩的土地都归于阿金护士。周老爷想以此答谢这半年来细心照顾他,陪伴他,能够让他倾诉心事的知己。周老爷一身最快乐就是他死前的这半年,遇到一个真诚对他的人。”

最后,周老爷给予一个外人的,多过给予自己的亲人了。

“遗嘱内容报告完毕,以此生效。”

(乡土豪门人物平扁,文字的拿捏不确,虽然略有简单的训诫,但是情节连带说话类似八点档,其实已经重播了无数遍,而且也像老婆一般急于故事的临终,少了体贴和专注,书写由是充满缺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