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璟仪:文字光影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6

璟仪:文字光影


好朋友

1. 组屋楼下户外篮球场/夜晚

秋夕一个人不断的在篮球场独自练习投射,可是怎么射都射不好。周围满地都是篮球,秋夕终于投进一粒球,高兴的瘫软在地上,慢慢地把眼睛闭上。

2. 组屋楼下户外篮球场/傍晚

秋夕与另一个女生正在练球。这位女生有双明亮的大眼睛,绑着高高的马尾巴,汗水不停地往脸下滴,嘴唇边却不失微笑。她让秋夕仔细地观察她每一个步伐,而且不断地重复这一系列的动作,一步步地带领秋夕学习怎么投射。天色也逐渐地暗了下来,两人一身的衣服都湿透了,瓶子里的水也没了。而当秋夕正要踏出篮球场去装水的那一霎那,只听见后边传出一声巨响。秋夕回头一看,那位女生手已昏倒在地。秋夕跑到那女生的身旁,不停地呼喊着她的名字,可是她始终没有反应。

3.医院/夜晚

秋夕跟着救护车来到了医院。此时女生的父母也赶到急诊室外,表情沉重严肃。当他们看到秋夕的时候,母亲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秋夕把信拆开,里头的内容写道“秋夕,如果你看到这封信时,就代表我已经快不行了。对不起,我一直不忍心跟你说其实我已经病了很久。在这剩下的几天我只希望能够多陪你。虽然我不能再陪你练球了,不过请你永远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这八年来我们一起哭过,笑过,疯过的种种回忆,我都不会忘记的。我很庆幸能够认识你,这位好朋友。谢谢 ——丽欢”。在读完这封信之后,秋夕的眼泪不断地往下滴……

4. 校园户外篮球场/傍晚

秋夕与团队一起练球,可是无论她跑得多快,还是没有人愿意把球传给她。在训练结束之后,教练以一副命令的样子,交代她负责捡球,把地方收拾干净。而其他的运动员则是对她视若无睹,只管商量去哪里吃晚餐。尽管如此,秋夕还是保持着乐观的心情,快手快脚地把东西收拾收拾。

5. 组屋楼下户外篮球场/夜晚

训练结束回家,秋夕来到组屋楼下的户外篮球场。秋夕立在门旁,想要踏进篮球场,可是腿在此时却不听使唤,猛然地回缩,身体则是微微地发颤。她紧握着拳头,飞快地逃离现场,从此以后都不再来这里。

6. 室内篮球场/下午

整个篮球场弥漫着朝气与欢呼声。高挂在墙壁上的海报写着“2016年度社区校园友谊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比赛经行得如火如荼,很快就来到了大决赛。无论是观众还是参赛者,个个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关注着最后一轮的比赛。
丽欢过世将近一年了,秋夕从那时候起为了提高自己的球技,几乎天天独自练习,以致于手掌起泡,变得非常粗糙。不过这些努力并没有白费。在这次的比赛中,秋夕的表现不俗,连续地为团队赢得十多分数,整个团队的合作表现也大大的提高,所以被派上场的次数也就多了。在比赛倒数十秒,秋夕又为团队投下球,引发全场骚动。

7. 餐馆/晚上

在赢了这场比赛之后,每个人带着兴奋与愉快的心情来到餐馆,享受教练安排的庆功宴。在庆功宴上,不只是团队,就连教练都称赞秋夕的球技进步了很多,希望她再接再厉。在这欢乐的气氛中,秋夕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开心的,不过心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时不时呆呆地望着对面街道的篮球场。

8. 灵灰安置所/早晨

秋夕终于能鼓起勇气来到她的面前,简单地把周围打扫干净,再把奖牌放到灵位上,对着照片里的人微笑,说道“还好没有辜负你,我的朋友,丽欢”。

(巾帼热血的题材不算新鲜,故事场次的接续还算完整,第3场遗书的安排极为牵强,奚落排挤的情节也属旁枝,应让彼此交集的情感戏份从开始就奠定,否则最后死生的惦念就缺乏力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