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姿瑩:想象力

Tuesday, January 30, 2024

姿瑩:想象力

什么都能打印的打印机

“这个月你怎么挣那么少薪水” 小美看着我的薪水单摇了摇头

“以你这样的薪水很难维持我们一家五口的生活。最近生活成本都涨了。只有你的薪水万年不变”小美皱着眉头烦躁的说 

“涨薪水这件事并不是我能决定的,那是公司的安排“ 我尴尬又无奈的说

“那你就想办法能怎么提高你的薪水啊“ 小美不耐烦的说

“我也很努力的通过工作赚钱提高你们生活的水平,但也没办法拿那么多薪水回来,你难道以为我的工作是印钞票的吗?” 我虽然生气但不敢大声的说

出了门,到了公司老板马上把我叫去他办公室。

“你怎么把这企划案做成这样,你都在这里工作多少年了?做的还没一个新来的好。今天给我加班改到我满意为止”老板愤怒的把文件丢到桌上

我卑微又认命的把文件拿回办公桌重做。渐渐的夜幕降临,窗外的街道早已变得安静,我独自一人在文件散乱的桌上加班。午夜,终于把工作都处理完了就差打印文件,把文件发送到办公室唯一的打印机等了很久文件都没打印出来。这时,打印机发出一阵嘈杂的机械声就停止了运作。

“什么破东西” 我咒骂着

我到公司角落里似乎被遗弃的储藏室里找打印机,推开门一股尘土的味道扑面而来,里面堆满了老旧的文件。在一张布满灰尘的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一个带着纸条的打印机。“什么都能印”,我寻思着真的什么都能印吗?我把它插上电,在网上找了一个指甲剪的照片按下打印,打印机同样的出现了嘈杂的声音,但这次不同的是它真的打印出了指甲剪。我开始尝试着打印办公室里各种各样能打印的物品,办公室里散落着各式各样的物品。

这时我想起小美的话,我试着打印钱,没想到还真能打印钱,于是我疯狂的打印钱。

“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能拥有这些钱再也不用低头做人了“ 我躺在钱堆里大声放肆地喊道。

突然我想起还没打印老板要我重做的文件,我也开始了疯狂打印模式,想要停止时发现这打印机停不下了。我早已被淹没在我打印的物品里寸步难行,我被困住了,打印机依然的在疯狂打印,直到钱和文件填满了办公室的每一寸空间,我被钱和文件彻底的埋没了。

(贪念不断复制的下场,必然都是窒息的悲剧,故事的情境和题意还算有序,但是人物机械式的对话走位动作,叙述扁平俨如硬邦邦的演戏,文字口吻随性草率,形容措辞还需多加修饰,行文描述明显过于仓促。)

1 comment:

  1. 刚开始写的时候我纠结了好久要怎么写出一个魔幻又写实的短文。想了一段时间,我决定以一个平凡的上班族可能会面临的问题就是被生活/金钱和工作压得喘不过气。虽然很努力的工作和赚钱好像也达不到家里人和老板的认可。当一个能打印实物的打印机出现那个“我“会怎么利用它呢。表达平凡上班族为钱为生活压的喘不过气就像最后被“文件“和“钱“埋没了。但是这一段我觉得因为前段写的太多了,造成打印机那段仓促带过。我的写作方式是在开始写之前我会把故事大纲大概写了下来但是在正式写的时候,因为有新的灵感我会边写边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