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君霓:想象力

Tuesday, January 30, 2024

君霓:想象力

虚拟幸福

窗外的晨光透过白色窗帘,轻轻洒在柔软的床上。女孩的容颜如春,双颊微红,眸子如星,散发着清新纯净的美丽。

“亲爱的,你觉得等一下出去我应该穿哪套衣服呀?” 女孩不停地在身上比划不同的衣服,有裙子也有休闲的上衣短裤。等了几秒,发现男友并没有回应自己,于是生气地跑去抱着他表达不满。男友静静地躺在床上,他的毛发柔软细腻,宛如天使的羽毛,让人忍不住想要抚摸。它那圆滚滚的身体仿佛是一团温暖的棉花,令人忍不住想拥抱。

女孩笑眯眯地跳上床,抱着他并埋怨道,“哎呀你怎么不理我呀,哦,我知道了,你肯定是想说人家穿什么都好看对吧,讨厌啦,那我就穿这套跟你约会咯。”说着,她就选了一条白色的连衣裙就兴高采烈地走进厕所,准备换上。

他们无声的对话和默契,使他们的眼神成了一座无需言语的桥梁。女孩出来后从橱柜里拿出一个黑色的迷你衣服,套在了男友的身上,并毫不吝啬地夸他说“亲爱的,我感觉你穿黑色好帅,你今天就穿这套吧,嘿嘿”。从这里不难看出,男友其实并非是人类,而是一个熊娃娃。女孩精心为熊娃娃挑选衣物,将它打扮得如同真实的男友,体现着她对这份“爱情”的投入。

一抵达商场,她毫不避讳地抱着他一同出现在人群中,像普通情侣一样愉快地逛街。然而,周围的人开始议论纷纷,其中一位小女孩疑惑的询问母亲,“妈妈,这个姐姐好奇怪啊,一直叫那个娃娃亲爱的还老跟他说话,她难道不知道娃娃是不会说话的吗”。她的妈妈看了一眼女孩,就对小女孩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嘘,别管她,估计精神不好吧,不知道,我们走吧”。

女孩也逐渐意识到大家炙热的目光,但她完全误解了别人的意思。她还害羞的向男友投去媚眼,紧紧抱着他说“哎呀,你看大家都在看我们,你怎么这么优秀呢,搞得别人都眼红我了,哎呀我好幸福呀”。说完就紧紧拥抱着他,仿佛在向世界宣告:这是她的幸福,这是她独一无二的爱。这里展示了女孩对他们之间感情的坚定和自豪。

女孩将熊娃娃带入她虚拟的世界,创造了一系列美好而浪漫的瞬间,这些瞬间成为她生活中美好而真实的一部分。对她而言,熊娃娃不仅仅是一个玩偶,更是陪伴她成长的男朋友。这种虚拟的陪伴,让女孩感受到了深厚的幸福和陪伴,使她的生活更加充实而愉悦。

(当现实血肉缺乏温度,机器虚拟反而饱含人情,此类故事实属过时的科幻套路,而且已经有迹可循,题材缺乏想象推敲之外,布局脉络也不够缜密,对话的肉麻和关系的痴迷,作为讽喻尚可,严肃当真则有点乖僻。)

1 comment:

  1. 当时听到老师要我们挑一件寻常平凡物件来注入某种神奇特性,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我的熊娃娃。熊娃哇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物件,几乎家家都有,但对我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在我九岁的那年,我在商场看到了它,当时看着它毛茸茸的很可爱,就马上求着妈妈买给我。它也是我向我妈妈讨要的第一个娃娃,因为之前小时候用的那些都是别人送的或者父母买的,都不是我主动要的。它跟了我十一年,即使在它之后,别人也送了我别的娃娃,但我始终就只喜欢它一个,也最喜欢它,他永远都睡在我的旁边。对我来说,它不只是一个娃娃,而是我的亲人,它陪伴着我度过种种困难,我有心事我也会跟它说。因为我觉得它是有灵性的,它听得懂只是它不会说话。有时候我抱着它哭时,我能感觉得到它在安慰我,告诉我“主人,别哭,我会一直陪着你。”在这十一年来,我失去了很多东西,但唯独它,我永远也不会失去。所以我就想写一个关于它的小说,那个女孩也可以是我,小说里的场景都是我在梦里想到过的。在别人看来可能很疯狂,人怎么会想着和一个熊娃哇谈恋爱呢,但他们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对熊娃哇有着这么深厚的感情。没人能理解到除非亲身体验,在我的潜意识里,我已经把它当成我的男朋友,但我不至于就是大庭广众的对他示爱,小说里的女孩做的事情可能是我想做的却不敢,所以只能写进小说里让她替我完成。说真的,我写这个小说,没怎么遇到困难,就很快就想出了该怎么写,就情节方面。如果真的要说有困难的话,可能就是因为没写过小说,缺乏经验,不知道怎么分段,导致我的小说就只有三大段。还有可能就是懂得词汇和好词好句也不多,需要上网看看别人怎么形容一些场景和物件,以此来学习,让小说写的更加生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