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永芝:想象力

Tuesday, January 30, 2024

永芝:想象力

只会基础魔术的眼镜

我其实醒了一段时间,但实在是不想动。

昏暗的房间内只有一点光透过窗帘边渗透进来。我望着满屋子里大大小小出逃的记忆球,努力的想自己这么累的原因。随手抓了颗小的,恍然大悟,是某亲戚探亲的第二日,怪不得浑身这么不得劲。

我眯着眼去看离我几步外的桌上放着的手机,慎重的考虑我到底要不要起床。

现在起来,就可以在烦人的闹钟铃声响前先一步关掉。

一边纠结,一边开始数房间内的那些记忆。大的就让它们继续呆在角落里吧。反正有天会有需要用上,但绝对不会是今天。今天是难得不上班也不上学的日子,就该像只猫一样懒散的窝在房间里,当个合格的宅女。

我伸了个懒腰,终于舍得爬起来。

主要是一直在叫嚣的膀胱实在是憋不住了,我只好妥协。我起身的时候顺手开了灯,小心翼翼的跨过地上零散的记忆,到了桌子边就开始摸索乱糟糟的桌面。

对,今天说好要整理书桌的,我有些心虚的看了看飘到我手上的小记忆球。

当然会整理的,我告诉自己,但也得等我从厕所回来先嘛!

我盲人摸象式的摸了好一会儿都没找到我的眼镜,让我又气又急。

总是这样!那不安分的眼镜!每次只要把眼镜摘下来放着,无论是放哪里,它就绝对会消失!明明就只会这么基础的魔术,却每次都能让我上当。旁边的另一个小记忆球闪了闪,像是在嘲笑我。

我叹了口气,好吧,不带眼镜就不带眼镜吧,也不是没有干过忘记带眼镜出门的傻事。上回视频会议的时候把它摘了一下,它消失了;上上回迟起急着出门上课,它也消失了;再上上上回……

没事,反正就只是去上个厕所,要什么眼镜,要什么视力。

哼!

气急败坏的我只能狼狈的眯着眼睛摸索去洗手间,解决了当务之急后,再眯着眼睛摸索回来。

果不其然,回来后我的眼镜出现了,就在我刚刚摸索了半天的桌面上。

然而,被这副眼镜扼住了“命运的后颈”的我,可不敢对它发脾气,深怕它一不高兴直接给我玩一整天的消失术。上厕所可以暂时不用视力,但生活中我还是很需要的!

你看,要对付我,我的眼镜只需要学会最基础的魔术就够了。

(故事像是一幕科幻场景,纯粹只是想象未来世界的某人某天,事物虽然多有新奇,人物情态也有鲜活的展现,不过眼镜此物无端出现和无故消失,当中情节的逻辑和主题的昭示,似乎有点不明就里。)

1 comment:

  1. 原本是想写“会出逃的记忆”(是很久以前的一个脑洞),随后再去看requirements才换成了眼镜(因为每次放下后需要用到的时候就找不到)。老师布置了作业后并没有立刻动笔,这个脑洞在脑子里酝酿了两三天才终于确定,当天动笔写出来的时候满顺畅的其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