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洁仪:三片记忆

Saturday, September 9, 2017

洁仪:三片记忆


第二次叫缘分

【漫画的仙境】

记得小学时期在房间玩耍时,偶然发现了姐姐的漫画收藏。在那之前读过的图文漫画都是教课题材,所以被满满帅哥美女的少女漫画封面给吸引了。小女孩嘛,都喜欢漂亮的东西。还记得那本漫画就叫 《娃娃★爱你》,而我那天就一次读完了全套。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男配角流着泪说的一句 “我一点都不适合认真地谈恋爱”。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那一幕,年纪还这么小的我竟然会感到心酸,心疼。原来自己在潜意识中,已经将感情投入这个漫画世界中。

【一切从篮球开始】

虽然小时候和漫画有接触,但我后来没有直接变成二次元宅女,而是喜欢明星偶像。真正开始是高中和朋友去参观动漫展。那时我不认识任何系列,对周围感到非常陌生。在众多的同人作品中,我看到了一副画,图案的色彩和画风非常漂亮又夺目。虽然我没有看过这部动漫,但还是被画里帅气的角色迷住了。 后来我就从这部“黑子的篮球”,进入了二次元的世界。相隔9年,我又再一次回到这个仙境,仿佛绕了一圈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

【爱的聚集】

高中时期因为成绩不佳而留级一年。性格怕生又内向要怎么办才好,想到这里就很痛恨自己为什么要留级。后来想了一下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打起精神,利用这个重新开始的机会让我的高中生活不留白。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竟敢区区一个留级生跑到校长面前,提议在严肃的学院里开办一个动漫俱乐部。刚开始就我和一两个朋友自己制作海报,到处在学校宣传找和我们一样对动漫有相同热诚的学生。起初设立俱乐部就单纯想要更容易认识朋友,但后来亲眼目睹了俱乐部的成长,听到了大家对我说“谢谢你成立了俱乐部”,让我发现自己建造的是一个大家庭。留级并不是人生的结束,而是与后来相遇的人共享的缘分。

(讲述的语气过于明显,少了经营和修饰的打理,文句急促像是一发不可收拾,首二节尚有些许漫画次元的趣意,末节却是一种激励的陈套。--加了许多逗号。)

1 comment:

  1. 这是一篇有关宅女和帅气漫画作家的偶像剧(才不是)。哈哈哈,其实标题是因为 动漫=二次元,然后留级也算是第二个机会。从小学到高中也是第二次接触动漫才真正入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