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训铨: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训铨:我爱你


一起看月亮

每一年的八月十五,小雪和志豪会一起到组屋楼下庆中秋,吃月饼,当然也少不了观赏美丽的月亮。我和几位朋友也会一起下去,一人拿一点吃的,大家一起度过美丽夜晚。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也和往年一样,一起到组屋楼下庆中秋。夜色降临时,我和朋友们一起到楼下的亭子去。靠近亭子时,发现一个低着头的男生坐在那里。他的背影好像是刚失业的人,不知如何是好。可是当我们更靠近时,发现那个人竟然是志豪。

疑惑的我们,向前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怎么没有看到小雪?他转身看了我们,我们顿时傻眼了,他的眼睛肿得像金鱼的眼睛一样大。原来前几天小雪过马路出了意外,现在在医院晕迷不醒。今年的中秋节,志豪只能一个人度过。他伤心地转过头向着月亮说了一句我爱你。

(叙述仍旧有点拖泥带水,情节大可简化处理,让人物独自观月回忆,渲染圆缺的氛围对立,最后带出转折的蹊跷,感念的力度才能散发开来。)

1 comment:

  1. 哈哈,真爱这个时候不应该守在医院伤心泪流吗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