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敏: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嘉敏:我爱你


爱要怎么说出口

“Sarang hae yo.”

韩剧里的男主角深情款款的看着女主角,说出了这三个字。听到这句话,不仅都起了鸡皮疙瘩。对啊,有多久没听到它了呢?我都忘了。看着认真在厨房准备着晚餐的老公,我突然感到好奇,突袭他的背,来个拥抱。

 “啊~孩子的爸,你有多久没说你爱我了啊?”

“你去找你的韩国帅哥啊!都几个孩子的妈了还那么不像样。有空不来帮我,还在那里看韩剧。”老公不耐烦地甩开我的手,连看都不看我一眼。

“不帮你又说不帮你,帮了又说帮倒忙,你要我怎样!”

“去看你的戏,不要来烦我。”

无奈的我缓缓的推着轮椅离开厨房,到客厅去。回头一看,他眉头深锁,在跟砧板上的鸡搏斗。我知道你不善于表现,但日常生活中的这些,你为我做的这些,每一个举动都轻声对我说:

“我爱你。”

(仍有靠对白拉足字数之嫌,内心话的转换也有点突兀,不过患难与共的欢喜冤家,倒也充满温馨感动的张力,何故残废不妨暗示,『这些』也应该说得具体一点。)

1 comment:

  1. 不用明确地说出来但却能从彼此的存在感受到爱,这样的日常也是种幸福。老公好傲娇呵呵,可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