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雯琪:三片记忆

Saturday, September 9, 2017

雯琪:三片记忆


既熟悉又陌生

当你感觉你了解一个人时,你真了解了吗?

【2015年9月】

‘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了。’ 从她那里听了无数次。想起这句话,脑海里仅是曾经做过数不清的模拟测验,再也没别的了。但除了这冷漠的话语,她也曾说过那么一句温暖人心的一句‘你们吃午餐了吗?’。为了准备A水准的中文会考, 我们11人每个星期都得在课外做个模拟考试。因为刚考完升级考试而又赶去教室进行模拟考试,老师便突然问了一句‘ 你们吃午餐了吗?谁还没吃午餐的举手。’ 我与朋友们都面面相觑地举了手。那时也许是真的饿坏了吧。之后,老师若有所思地踏出了课室。在做卷子时,她仅说了’ 饿了就边吃边做’,将手中的三明治递给了我。 再严再苛刻的她,依然是关心着我们的。

 
【2016年3/4月】

印象中的他,貌似骨瘦如材,乱头粗服的,连校服也懒得烫的一个人。唯有的优点似乎就是学习特别好,可称是学霸。但看着玻璃橱里的奖杯,我便会想起另一个他。 当时,铁绳断了而之行(hang)(之行是个名字)也‘碰’的一声摔着了,手也被铁架划伤了。在那刹那,我们都愣住了,仅是瞠目结舌地看着他。我们还没反应过来,之行便行若无事地自己站了起来,从他包里掏出了个酒精棉片将伤口处理一下。虽然铁架只划破了皮,但这一摔再加那一划,能闷不吭声的人有几个?看着那样的他,我对的他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敬佩他那份淡定,那以身试险的胆量。换成是我试这飞索,也许早已被吓得六神无主了。奖杯能摆在我橱里主要是因为他那份胆量。


【2017年8月】

整整7年未见了,说实话我真的很想她 。边凝视着手机屏幕上所显示的时间,边试着安抚着我内心不停翻腾的浪潮。一方面迫不及待的想快见到她,但另方面有些忧心。当时心里琢磨着见上一面是否仍有那份熟悉感,还是冷漠的时间已经把我们之间的感情淡化了。施林是我10年前认识的好友。自从升上中学后便再没碰面,只以书信来往。每当看着她那熟悉的笔迹,读着她的信, 心里不禁会涌上一股暖流。想着想着,身穿蓝色连衣裙的她朝着我走了过来。她仍有那一头乌黑亮丽的直发,仍面带微笑地朝我挥手。但她那曾炯炯有神的双眸如今只透露着疲惫。即便如此,我们如昔日很快的就聊得开了。7年了。她变了,我也变了。 唯有不变的是这份坚固的友谊。

(描述稍嫌繁琐芜杂,枝节拖沓只会累及文气的顺畅,稚气情怀的陈腔滥调可免则免,而且三节应以人物为对焦,时间似乎并非重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