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皓冰:文字频道

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皓冰:文字频道


逃离一座城

庆幸能陪你走过不同的时间,将孤独分类,把阴天收藏。

欢迎收听十一月频道 “逃离一座城”,我是你们今晚的主播,皓冰。

你是否记得一些虽然毫无意义,自己却很喜欢的梦呢?

昨天晚上,我梦见自己从一个喧嚣的场所中逃出来,躲到一扇门后。门后是非常窄小的阳台,墙壁是石灰的颜色,没有经过任何粉刷与触摸的痕迹。长长的走廊,左边有旋转式的楼梯,一抬头就能看见天空。

在梦里,我循着阶梯一层一层地往上爬,天空的颜色越来越深,是我喜欢的蔚蓝色。我爬到最高的地方,看见一朵由许多细细白白的小点组成的, 漩涡状的云。

醒来之后,花了很多时间才拼凑好梦中的细节。做自己喜欢的梦,仿佛逃离喧嚣一般,来到一座无人岛,而门后会是一个更广阔的世界。接下来,送给你们这首魏如萱的《没有星期五的无人岛》。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