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训铨:故事2

Tuesday, November 28, 2017

训铨:故事2




面对着红红的跑道,调整了呼吸后,随着哨子声响起,奋不顾身地向前迈进。平时的你就想火箭一样的快,可是就在那一天,你的人生就此改变了。跑到一半时,只见你停下来到旁边休息。我二话不说也向着你的方向走去。突然看到你的嘴角流出红红的血丝,我吓得不敢和老师说。你也迅速地拉着我,跑到厕所里去清理。

我和凯训的友情从中一就开始了,那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虚弱的凯训。当时的他和他的父母的关系很不好,于是他拜托我偷偷地和他一起去看医生。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后,医生看了他的报告,说心脏衰竭需要动心脏手术。当时的我们,突然间不知所措,凯训又不想让其他人知道。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只好忍着痛苦,过着每一天。有时候会呼吸困难,有时候会毫无体力,严重的时候还会晕过去。

过了不久,凯训的病越来越严重。这时的他突然间想到一个办法,他有个阿姨在美国做工,这也是唯一能帮到凯训的人。他马上和阿姨联络,并且拜托她尽快地替他安排手术。那时候的我,终于比较安心,可是心脏手术是大手术,说放心是不可能的。凯训也了解我的感受,他知道我很担心他,于是还拜托阿姨帮我订了一张机票,让我去陪他。

中四O水准会考后,凯训和我们的好朋友一起出门庆祝,朋友中还有个女生是凯训暗恋的。我很清楚凯训暗恋那位女生很久了,可是一直不敢开口。我趁大家没有注意,小声地和凯训说:“你不说吗?把握时间啊”凯训知道我的意思,可是始终他都没有开口,只是默默地在她的身旁,有说有笑。

去美国的前一天晚上,凯训约我见面。他打开电脑让我看一则电邮,原来他想以电邮的方式和那位女生告白。在我看了电邮后,凯训的手指慢慢地往键盘的按钮去。过了一会儿,他又把手指收回来,放佛还在就扎着该不该发电邮。在我的劝导下,凯训最后慢慢地按下发送的按钮,把电邮发了出去,可是那个时候我看到的凯训不是高兴的,而是脸上充满了担心和不舍的凯训。

隔天早上,我们到了机场,我和凯训带着沉重的步伐往登机处走。就在那个时候凯训的手机响了,他收到了一则电邮。凯训知道应该是他暗恋的女生回复的,他又没有勇气看,最后我帮他看了。我笑着对凯训说:“恭喜你”,那个时候的凯训放佛吃了仙丹一样,很高兴也很兴奋,更有信心要把病治好。

在飞机上,我尽量地和凯训聊天,把这个旅程当成我们的毕业旅行。到了美国后,凯训就被留在医院里,而我则暂时住在他的阿姨家。阿姨对我很好,我们也守护在凯训的身边。动手术前,凯训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胆量,竟然打电话和他刚交往的女友聊天,我们知道后都偷偷地躲在一旁偷听,不想打扰他。

不久后,护士来带凯训进手术室,我和阿姨陪着他到手术室去。凯训进了手术室后,我和阿姨默默地坐在手术室外等着凯训,一等就等上了十个小时。手术室的门打开的那一刻,我和阿姨立马向前问医生凯训的状况。医生笑着回到:“手术成功”我和阿姨都很高心,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凯训的麻醉药退去后,慢慢醒了。我和阿姨在他的声旁叫着他,可是他都没有反应,反而说了一句;“你们是谁?”阿姨的脸颊顿时湿了,我也一时不知如何是好。阿姨跑了出去,我也马上跟上,原来她是去找了医生。医生为凯训检查后,只说这是暂时性的失忆,不久就会好了,可是没有人知道几时凯训才会恢复记忆。

我和阿姨轮流去医院陪凯训,常常让他看一些旧照片,希望他可以快点恢复记忆。就在一天晚上,我陪凯训到太晚,不知不觉在床边睡着了。冥冥中只听到好像有人一直在叫我,我慢慢地坐起来发现凯训念着我的名字。我还以为是在做梦,还捏了我的脸颊一下,结果痛得不得了,可是我还是高兴地抱着凯训,终于他恢复了记忆。

几天后,在医生和护士严厉地检查下,凯训终于可以出院,回来新加坡。在向阿姨道别时,凯训像个小男生,紧紧地抱着阿姨,不肯放手,眼角充满着快乐的泪水。我们的友情又再次地提升了,一直到现在我们还保持联络。虽然我们各忙各的,我们还是会约定每个月一定一起吃饭,见面,聊天。

(陈述式的语调有点呆板,文字仅能停留在情感的表层,整体较像事件的平淡回溯,而且某些情节似乎不合情理,美国来去除了友谊的滋长之外,稍欠书写所需具备的层次性,不妨安排人物本来豁达,恋情萌生反而平添顾虑,手术失败后由好友凄凉报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