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凯宇:文字频道

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凯宇:文字频道


懷舊的人

如果懷舊是一種日常,這個夜晚,你記起了什麼?

歡迎回到101.8老王FM,我是凱宇,你們今晚的空中主播。來繼續剛才聊的,也是跟懷舊有關的話題——過客。相信各位聽眾朋友的心裡都有一位記掛的人,從表露到內斂,即使時間久了,對方還是牢牢地,住在我們心裡,難以替代。

那在我臉書這裡,有位Elisa的聽眾朋友她留言說,她希望回到父親還在身邊的時候。她也說,印象最深刻的,是父親每天接送她來回學校的上學時期,儘管車程總是只有收音機在說話,但她知道,父親一直都是疼愛她的。

另一位聽眾朋友偉明,他只寫了短短的一句,說,他很惦記他的前女友。

我想,我們都很難完全擺脫懷舊的習慣,每一個成長階段,我們都會犯錯,然後遺落了一些事物,一再緬懷。但至少某個時候,當我們想起一些人,不會再有太大的情緒起伏,那便是最好的放下。

節目結束以前,送給各位聽眾朋友一首歌,來自香港歌手小肥的《時光機》。希望今晚當你閉起眼,會有一份想念,陪著你入夢。

晚安。



16 comments:

  1. 只望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声音很好听!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玮玲 谢谢你!! 我其实以前都很抗拒听自己的录音的,直到这次逼不得已 还要活生生地进行剪接T.T

      Delete
  2. 声音很赞,谈话的铺垫也很舒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hao 谢谢! (等我忙完 明天就过去踩一踩你的场 :P )

      Delete
  3. 我也觉得这一生很难摆脱怀旧的习惯,虽然有时怀旧的时候难免会想起一些回忆,但是每一次怀旧都会让我更珍惜现在... 然后,听着你的节目是我想起了这首《过客》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ROAbpANpw
    (p.s. 你真是多才多艺,可以当画家又可以当主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嘉慧 DX 真的很少很少人说过我声音好听,在这里莫名开心。现在凌晨三点听着阿涵的《过客》,我分享到了自己的脸书~ 喜欢她带点沙哑的声音,充满说故事的味道,而且很佩服词曲都是她亲自作的(准备接着下去听她的歌了) 真的感谢你的鼓励

      p/s: 怀旧证明自己曾经拥有过,所以也是好的!

      一起为告别作加油~~

      Delete
  4. 居然听得落泪了 ;-;

    ReplyDelete
  5. 不是一定要你回来,只是当又把回忆翻开~
    背景音乐选得真好!很好听也很符合主题,对我来说是一部很完整的作品。我也很喜欢你的声音!真的可以尝试当主播!(画家,兼职主播)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靖怡 hello 謝謝你的評語~ 被你聽出來了,其實一直都很愛徐佳瑩的歌!! 當時聽到這首輕音樂就特別心動,製作的時候是沒有想過可以link到內容 XD。主播工作倒是沒考慮過耶,因為目前對文字工作比較感興趣 ^^

      Delete
  6. 这个好好听啊,温柔的声音和温柔的音乐~

    ReplyDelete
  7. 好喜欢你的背景音乐!很符合你的内容,你的声音也挺搭的!很有feel! 感觉好像真的在深夜里听广播节目。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8. 小肥的时光机呢?(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