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刘原:部份身体

Saturday, November 4, 2017

刘原:部份身体




别离

已经十点了,她的火车是下午3点,这也意味着我们分离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时光总是太匆匆,望着仍在床上熟睡的她,我的心中不禁五味杂陈。

我的爱人是如此的美丽,她的皮肤像白银般闪耀着光泽,双颊像香草般迷人丰润,她的眼睛有如钻石般明亮,身躯如同雕刻的象牙般洁白,即便隔着被子,我依然能够想象出她的胸部有如一串串的葡萄,而气息,则如成熟苹果的芬芳般迷人。

可是我们却即将别离了。

我的呼吸不由得沉重了起来,突然就不由得想起了两年前我们相遇的时候,她的笑容一直是那么的迷人而又温柔,身材则一直是那么的窈窕,尽管那时我们只是初次相遇,但她的的确确是在第一眼就吸引了我。只是在如今终于在一起之后,我却反而觉得两个人在渐行渐远……

我不由得从背后轻轻搂住了熟睡中的她,感受着她有如凝脂般的略显冰凉的肌肤,嗅着她似有若无的淡淡体香,想在分离前的一刻享受这最后的宁静时光。

别离的时刻最终还是来了,我送她上了车,目视着列车缓缓离去,消失在远方,留下怅然若失的我。

我没有想到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我们随后便分了手,从此天各一方,再无联系。

当我对所有的事情都感到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或许我该对你说,你就是我的全世界。又或许,我该对自己说,人生就是不断的别离,喜悦也罢,欢笑也罢,一切都将随着时光消逝,就如眼泪终将融入雨中一样。

(缅怀的情思看似浓郁,大拉拉的告白忏情当中,虽然罗列堆砌了诸多华丽的词句,但更多是一种陈腔滥调的言不及义,又或许这一番大胆的纾解,如同香草钻石象牙的虚假,其实是要掩饰更加真实的情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